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Baby]開心的孩子來自


今天去上Gymboree的gym課。


Naomi 照舊活力滿滿,應該被媽媽抱著一起搖擺身體的時候,她從一開始上課就從來沒有跟我一起搖擺過,她總是掙脫我,自己爬到中間,有時看著老師,有時去找其他寶寶,今天她自己跑去玩綁在一個滑梯旁的鈴鐺。

所有媽媽都知道她叫Naomi,每次我去上課,大家都會很熱情的叫她Naomi-chan。
害我總是很不好意思,因為我記不起對方寶寶的名字,更別說記住全部的寶寶的名字。

大家都知道她叫Naomi是因為上課時都要在寶寶背後貼上名字的貼紙,當寶寶都和媽媽在一起的時候,Naomi老是跑到中間去,大家都可以看到她的名字。

而且,Naomi就是最調皮好動的那個。老是常常在講解活動要示範或舉例的時候,Naomi不是正在老師旁邊,就是正在做老師接下來要寶寶們做的活動,所以老師常常用Naomi當示範。

每個課中間都有個小空檔,寶寶們可以自由去試當天主題的活動。今天我特地去問老師,Naomi是不是該換到Gym 3去了,也就是升一級,因為她實在是太好動了。那時Naomi剛好又爬回我身邊,像是知道我在說她一樣,然後一如往常一樣,開心的笑著,很自在很真誠的笑著。

Mimi是個愛笑的孩子。
見過她的朋友都會這麼說。
她真的是。
一早醒來還迷迷糊糊像喝醉的時候,就會對我們甜甜的笑。
法蘭克總是說,那是他一天最棒的時刻,看見在我們中間,搖搖晃晃的mimi,開心的笑著。

我一直覺得好幸運好幸福,mimi是個開心的孩子,愛笑的孩子。

老師一邊跟我說話,一邊忍不住把mimi抱起來,被mimi也逗笑了地跟我說: "mimi真的很愛笑,看到她的時候幾乎都是笑著的。"
我說是啊,而且她實在很好動。

老師忽然很認真的跟我說。
"it comes from you. it comes from the parents. A smiley, happy kid comes from the parents. You see a lot of kids that they don's smile because their mothers' don't smile. So Naomi is full of emotions, very smiley and very expressive, she probably picks that up from you and your husband. and it is a great thing, when a kid is very active and smiley."

這些話。重重的,深深的說進了我的心裡。

我一直以為,我很幸運的生了一個天性開朗愛笑的孩子。
然後我歸功於懷Naomi的時候在巴塞隆納的那些日子實在過得很開心愜意, 是人生裡難得的可能再也不會有的奢侈時光。

今天,一個我懷疑可能比我還年輕的寶寶體能課老師點醒也提醒了我。
開心的孩子。
來自開心的父母。

8 則留言:

  1. mimi真的是好寶寶耶
    媽媽在吃飯的時候可以安靜睡覺
    該玩的時候又可以很開心的玩
    我是不是下一胎也要去巴塞隆納養胎才行
    可是我每次都游泳課的時候
    都假裝很開心耶
    笑得嘴都要咧了
    今天親宥還是在游泳池裡吼叫

    回覆刪除
  2. mimi在百分之八十五的時間裡都是好寶寶。。。
    當然偶爾也會歡,偶爾媽媽也會早上醒來火氣很大因為mimi那晚起來太多次。。。。
    大部分的時候她都很愛笑很開心。。把我們也逗得很開心~~

    親宥那麼可愛。。。吼叫的時候一定更可愛的。。。

    回覆刪除
  3. Naomi實在是可愛到不行耶~
    我重複看了兩次他一直呵呵笑的影片~可愛到不行
    dear kim~
    我打從內心地替你感到開心
    有一個很棒的老公,又有一個純真開心的小天使
    我相信,原本,你遺憾自己家庭的不完整
    現在,老天都補給你最好了~

    超愛你的Claire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Claire...
    謝謝你的留言。。。好久沒有你的消息,我昨天正在想要打電話給你。
    因為我們十一月中會回台灣喔~~~~~
    Naomi也會回去,還有法蘭克!因為禇爸爸要過70歲生日!
    希望到時可以見到你!我這兩天再call 你~~

    回覆刪除
  5. kim妈妈和naomi说中文还是英文呢?

    回覆刪除
  6. To 斑馬:
    kim媽媽和Naomi中英文都說。
    獨處的時候說中文,和爸爸在一起的時候就說英文。

    回覆刪除
  7. 看了你這篇文我有很深的感觸
    這禮拜老公出國雖然我都是一個人帶孩子
    但我每天都有保持快樂的心情跟用更多的耐心來帶孩子
    孩子也感受的到而有越來越多的笑容

    謝謝你阿
    每次跟你吃完飯聊完天都覺得好快樂
    你跟mimi都是我的小天使來的

    回覆刪除
  8. To Shannon,

    你才是我和Naomi在東京的小天使啊~~

    我們真的要時時提醒自己,自己對孩子的影響很大,
    所以要開心啊....孩子也會受到感染的!

    我們真的有讓你每次和我們吃完飯聊完天都很開心嗎?!?!
    這樣我們要更常吃飯聊天才是。。。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