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遊記]沖繩Day 3-美ら海水族館 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


這篇配合特大號的鯨鯊,照片也來特大版。



跳過Day 2寫Day 3是因為只有這天有安排“行程”,其他的Day 2,4,5,6都是一樣的過法,就是睡到自然醒,悠閒的吃早餐,最後在旅館的游泳池或海灘游泳玩水啊。然後,因為Day 2是9月23日國定假日,我們想避開人潮,就先租好了車,打算Day 3再去美麗海水族館。


這是早餐的餐廳,其實跟第一晚的晚餐是一樣的,是西式buffet。
天氣很好,幾乎每桌的客人都會請服務生在這個角落幫忙照相的。

美麗海水族館(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在沖繩島的北邊,我們住的名護其實離它不遠。法蘭克第一次在日本開車,雖然德國人都自認駕駛技術很好的,可是第一次換邊開,他還是好緊張喔,一直不斷念念有詞提醒自己:on the left, on the left. 哈哈。

其實到水族館的主要道路只有那麼一條,也不是高速公路,就是一般的“省道”那種感覺,時速50的樣子,而且一路上車子很多,根本就開的很慢。而且我們算住得近,很快就到了。

我們差不多是中午到的,遊客很多,感覺有很多觀光團,而且是說廣東話和中文的。


一進去先看到的是開放式的海星區,真的可以伸手下去“把玩”海星喔。我覺得好新奇喔! 旁邊有圖片教導大家正確的方法-可以抓海星,可是不要拿出水面喔。還有一個工作人員在解答問題兼監督和提醒。轉身就有水槽可以洗手,很貼心。其實我很想去摸,可是人很多而且我其實有點怕,就走了。



再來是熱帶魚和珊瑚區。這個熱帶魚的魚缸也好大,而且是環繞狀的,就一路看下去,不同角度這樣。魚好多好漂亮,因為很暗,不太照的起來。這缸已經讓大家很興奮了說。


繼續走,還是同一缸熱帶魚,不過這裡的設計是有地方可以坐,而且光線也好很多,就自然而然的成為拍照區,大家都自發的排隊,然後後一組人幫前一組照這樣,很有默契。這是mimi第一次到水族館,當然也去排了拍全家福。(結果拍的時候大點的,美點的魚都跑掉了...)


然後中間經過一些各式珊瑚的小缸啊,還有一個有超級巨大龍蝦的缸,我印象很深。不過我們都很心急的想去看那個有名,有鯨鯊的世界第二大水槽。



將將。就是這裡。名為黑潮之海的大魚缸。(拍的時候,大魚又不見了)


"黑潮之海"應該是美麗海水族館之所以有名的原因吧;這是水族館官方網站上的介紹。


“萬花筒般令人目不暇給的魚類暢游於大型水槽中,包括8公尺長的鯨鯊及世上人工養殖壽命最長的鬼蝠魟。高8.2公尺、寬22.5公尺及厚60公分的大型壓克力窗,將此令人炫目的美景呈現在您眼前。我們相信在伸手可及的距離內,就能見到黑潮之海的鯨鯊、鬼蝠魟和其他眾多魚類,一定會讓您印象深刻。


真的是印象很深刻啊,都捨不得走了,站在那裡一直拍照,拍影片看好久好久喔。水族館在這個水槽的正前方有設計類似看台的座位,讓遊客真的可以坐下來好好的,慢慢的欣賞。


來一段影片喔。鯨鯊真的好美。游得慢慢的,很優雅的感覺。我最喜歡的其實是上面照片左上角的那隻。(網站介紹說是叫鬼蝠魟)頭前面那兩個凸出來的東西,好怪好有趣好可愛喔。





在黑潮之海的水槽旁邊有一個自助式餐廳,自己找好位置在去點東西。最棒的是,有一些位置真的就是環繞在水槽邊第一排的位置,可以邊吃東西邊欣賞。我們很幸運的馬上有第二排的位置可以坐下來休息。坐在我們前面的日本家庭的小男孩一直回頭來跟mimi玩,後來我就硬著頭皮問他們可不可以在他們走的時候把位置讓給我們。那個酷酷的爸爸很好一下就答應了,不過旁邊一直有人在等位置,而且簡直就是站在你面前了這樣在等,後來那個爸爸在他們開始收東西的時候就乾脆叫我過去跟他們一起坐,這樣他們走了,才不會被旁邊的人一屁股坐下去。


總之,我們很幸運的換到了第一排的位置,所以有了這張照片。我在鯨鯊和魟魚的陪伴下餵mimi喝奶吃麵包,好開心喔。我覺得我真的可以一直坐在那裡看下去耶。怎麼看都看不膩。




我好喜歡這隻鯨鯊喔,她的背上或肚子附近都會有看起來很像在“搭便車”的魚喔。好可愛!!其實也不能真的搭便車,他們在水裡,還是要自己游。


離開餐廳想走的時候,又捨不得,看到鯨鯊來了,法蘭克又想拍照,叫我趕快站到水槽前。此時mimi已經睡著了。


法蘭克想要捕捉鯨鯊的全貌,可是鯨鯊游的角度和方向又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他就一直指揮我"左幾步右幾步"的跟著鯨鯊移動,害我看起來超滑稽的,旁邊的日本遊客都在笑我們兩個。


因為mimi已經睡著,就想說我們可以請人家幫我們合照,結果一樣一直左左右右的在等鯨鯊出現在對的位置。
我們請一對好可愛的小情侶幫忙!他們會幫我們看那隻鯨鯊快來了,叫我們趕快就定位;如果鯨鯊忽然轉向了,他們還會嘆氣,很懊惱的樣子,然後跟我們一起等下一次的機會。人好好喔。


離開黑潮之海的水槽到下一個區之前,會走到這裡,還是黑潮之海,不過是側面。這個巨大的水槽的在這部分的設計是凹進去的,也就是魚兒會從你的頭上游過去,有機會可以看到魟魚的腹部,怪的好奇特好有趣喔。

逛完了到外面還有海龜區。水池是露天開放的上面沒有任何遮蔽,遊客就沿著水池的周圍,探頭下去看各種海龜。走到最遠的圓形小水池,有這個驚喜。超可愛的baby小海龜。


戶外好像還有海象和海豚區,當然也有海豚表演的看台區。我好像從來沒有看過海豚表演,法蘭克和我都不是很支持這種把海豚抓住關起來訓練表演給人類看的概念,所以我們就離開了,結束了水族館之旅。


之後繞去旅遊地圖上顯示只需要15分鐘的一個世界遺產-名護城跡,介紹上說的是一個五六百年前的遺跡,甚麼城牆會讓人想起中國的長城之類的。


買了門票,都是石頭路和階梯,法蘭克只好抱著mimi走。


這個角度應該就是整個遺跡最有可看性的地方了。沒有甚麼城牆啊,和長城也差的非常遠,真個景點也非常小,一下就走完了。我們走到最上面的時候還有點愣住,就這樣而已喔。

反正我們也有點累有點餓了,所以就快快下來了。門票好像500yen的樣子,非常不值得啊!


這就是讓沖繩旅完全值回票價的Day 3 - 法蘭克一直說,來了這個水族館,這趟旅行就值得了。
我也挺同意的,這真的是個非常棒的水族館,非常奇妙的體驗。大-推-薦-啊!!!!


*P.S.: 想看更多黑潮之海的影片請用"沖繩水族館"到Youtube上面搜尋,可以找到很多拍的很好,畫質清楚的影片。

9 則留言:

  1. 我有去過那個水族館耶 真的好美喔!!!
    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帶kanna再去一次
    你們超可愛的還等鲨鯨拍照 人看起來真的好多
    你們有去看海豚表演嗎?
    我決定下次自己帶一些食物 去我們的淡水魚水遊園的熱帶魚缸前面鋪一鋪坐下來野餐
    沒有大魚缸 小魚缸也可以XD

    回覆刪除
  2. 好開心的遊記呀!!!
    mimi還時一樣那摸可愛!!!
    法蘭克先生是瘦了嗎??還是是因為難得正常的正面微笑~變帥嚕^^
    and!!!!這位媽媽~腿超長ㄝ!!!9頭身美媽咪你!!!!!

    好happy呀!!!!!
    打這留言用了好多驚嘆號啊:P

    回覆刪除
  3. To Macherie,

    真的耶。。我也希望等mimi大一點還有機會再去一次。。
    這次她還太小,倒是法蘭克和我看得很開心~~
    我們在那裡耍寶的”追“著鯨鯊,超丟臉的~~
    我們沒有看海豚表演,我們不是很喜歡海豚被關著為人類表演的概念。。。

    對喔,你們那裡有淡水魚水游園吼。。那個看起來也很棒啊。。。:)

    To Amy,
    法蘭克應該是胖了。。。: ( 是照相角度你覺得他瘦了吧~~
    不過他難得可以規規矩矩的照相~沒做鬼臉。
    就像我的腿,也是照相技術變長的啊。。。。:)

    回覆刪除
  4. 你有用什麼特別的相機拍ㄇ
    好漂亮喔!!!!!!!!!!
    我也好想帶keiji去玩喔
    就是不想帶老公,因為還要多花一筆錢(笑)

    回覆刪除
  5. To Elsa,

    我們有一台小的Cannon傻瓜相機。。。和一台Nikon D80的單眼。
    照片從兩台照的都有。。。:)

    帶老公也不錯啦,可以幫忙扛娃娃車, 付賬單還有照相。。。(笑)

    回覆刪除
  6. 我好幾年前也去過那個水族館
    水族館被你拍得好漂亮
    讓我好想再去一次
    你好瘦又好高
    簡直就嘛豆的身材
    你到底是怎樣維持的
    快教教我~~

    回覆刪除
  7. To 柚子,
    我懷疑你因為想用噴火龍跟我換小可愛所以變得很諂媚。。。
    甚麼嘛豆?這位太太。。。。
    我是海象啊~~

    回覆刪除
  8. 辣妈耶~ 最后一张腿好长喔

    回覆刪除
  9. To 斑馬,
    那裡是辣媽?
    最後一張是拍攝技巧啊~~: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