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生活]雙壽星慶生lunch- Joel Robuchon

坐定之後先趕快照了相,因為mimi看起來有睡意,我也希望
mimi可以睡著,這樣我才能好好享受美食啊
因為計畫了9/22~9/27號去沖繩玩,所以和小兔一起慶生的計畫提早到9月21號。

和小兔見面幾次後我就直覺她也是處女座。後來一問,沒想到不只是處女座,竟然還跟我同一天生。

小兔好熱心的找了好多有給壽星special的餐廳,原本那天要遠征台場的,還好機靈的小兔出發前打電話去確認,發現餐廳不准十歲以下幼童。

很開心地決定陪小兔改去吃Joel Roubuchon的中餐,為甚麼說"陪"呢?因為我9/19那天才剛和法蘭克去吃了晚餐呢。


位在六本木之丘的Joel Robuchon是米其林二星的餐廳,以前一直沒有發現,好像有一次小兔告訴我她朋友去吃了後大推薦,我才發現這家以濃烈紅黑裝潢,從外面看起來暗暗的餐廳是個有名的餐廳呢。
小兔特地預約了,我們被分到靠窗的桌子。 餐廳裡全是高腳椅,不管吧台或靠窗的桌子。雖然沒有友善到提供高腳椅,他們是歡迎小孩的。我們兩個人坐一張大桌,空間也很寬敞,可以隨意"趴"娃娃車。
果然照完相,把mimi放回娃娃車後,她很快就乖乖睡著。天氣很熱,裡面很冷,跟小兔借了衣服蓋著;mimi抱著她的小枕頭,睡到慶生蛋糕來才醒。那天又是小天使啊!!

餐廳一角是麵包店,麵包和甜點也是有名的。所以這裡的餐點都會附上很大的麵包籃,免費。
麵包非常好吃。晚餐的麵包種類稍多一些,吃完了他們還會再給。
午餐套餐算是可以用較實惠的價格體驗米其林美食的機會。前菜是鮮干貝。(菜單上的名字當然是好聽花俏100倍,我不記得名字和細節了)干貝真的非常肥美鮮甜,下面是黃瓜絲,軟脆的絕佳搭配。

小兔那天好美麗喔~
主菜點的是鯛魚。鯛魚下面的蔬菜,燉得軟嫩入味,好好吃喔,魚也煎的皮酥肉嫩,口感很好。就是偷偷覺得份量有點不夠,帶隻"金頂兔"媽媽的胃口不比小姐啊。

甜點我點了Crème brûlée搭蔓越莓冰淇淋。那個Crème brûlée的份量很少,淺淺的一點點,但是滋味非常好,蔓越莓冰淇淋好吃的幾乎要變成這道的主角了。

這頓午餐的高潮在我和小兔這兩個壽星可以得到一份壽星甜點。小兔在訂位的時候已經有告訴他們名字,所以盤子上還特地寫了我們的名字。而且,甜點送來的時候,所有的服務生都有一起來喔,還有法文唱生日快樂歌,非常可愛。

下面是連拍:

 其實,說到慶生甜點。那天我先到了,就問了服務生說我想在旁邊的bakery買塊小蛋糕,然後希望他們幫我插上蠟燭,在上甜點的時候,端出來給小兔一個驚喜。沒想到,他們竟然說不行耶。說他們有規定,不可以這樣做。我跟他說,我不是帶外面的蛋糕耶,我是要買他們的蛋糕,結果還是不行。



能夠有一份慶生甜點也是很開心啦!最主要,能夠和同天生日的小兔一起慶祝,才更開心!
(看Haruka看我看的多專心啊~)

我們請服務生輪流用小兔和我的相機照了好幾張照片,然後服務生拿出他的相機也要幫我們拍。一開始我不懂為甚麼,後來吃完冰淇淋,喝完咖啡,服務員給了我們一人一個信封,裡面是剛剛幫我們拍的合照,我才懂了。好好喔,好貼心的小禮物喔。以後有機會再來吃飯的話,一定都要說是誕生日紀念的啊。

 我和小兔站在一起,完全就是小杯"牛奶"+大杯咖啡的組合啊。她又白又嫩又漂亮。
我又黑又高又大隻。小兔常常說,連我們的娃娃車都是一大一小啊。
最後兩個孩子在門口合照,同時在吃著小餅乾呢。那天小兔和我散步回我們家玩,那天Haruka和mimi玩得好開心,好激動喔。最後我再散步送小兔去麻布十番坐車。
那天超歡樂的!
我跟小兔說,希望明年有機會能夠真正在生日當天一起慶生。

後來法蘭克加班到很晚,我雖然不用煮飯,可是行李都沒收。最後法蘭克快十一點回來了兩個人一起收到一點多。結果我太興奮竟然睡不著呢,像是小時候去遠足的前一晚一樣,好好笑。

*Joel Robuchon在東京和日本都有不少分店。這裡是日文網站。我真的很推薦。法蘭克和我都有被驚艷到;個人覺得晚餐比午餐好吃。畢竟午餐的價位算是很實惠,總是有區別的。

2 則留言:

  1. 我來了!!
    我看到你在阿加家說好失落
    你跟小兔去的店好高級喔
    はるか跟MIMI也太配合了
    都沒有吵鬧嗎?
    我也想要加入

    回覆刪除
  2. 柚子你來了。。。謝謝你捧場啊!!好貼心。。。
    希望你還會回來看到我的回覆...現在開始我都會回覆的!(握拳)

    高級的店也是久久就去那麼一次!平常都捨不得這樣奢侈的啊。。。
    主婦在平常日上班時間自己去吃好料黑皮,實在是很有偷偷享樂的快感啊!!

    小Ha那天表現很好啊。。。就是要一直餵她吃東西;
    mimi很識相的自己自動睡著。。。那天是小天使來的!

    那天你來東京,一定要通知我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