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遊記]輾轉坎坷馬德里珍珠奶茶

出發去馬德里前在噗浪上問推薦,馬鈴薯說,馬德里有珍珠奶茶
不說還好,一說讓我忽然好想喝啊。


立刻就撒嬌預告法蘭克說,不管行程如何,一定要去喝珍珠奶茶。
我跟他解釋說,"it's a kind of tea from Taiwan, very nice and very popular"。 他二話不説的爽快答應了。


我可以想見馬德里的同學們在快克立開張時有多麽的歡欣鼓舞。

讓我忽然想起紐約chinatown的天仁茗茶,一杯快4塊美金的高價,有安慰異鄉遊子的神力。

我只希望馬德里快克立堅強茁壯,在我們來訪的時候,還屹立不搖著。

怪只怪我出門前只潦草的瞄了一眼介紹,然後竟把地址小抄忘在家裏。

以至於第二天下午真的能去喝的時候,腦海裏只浮上幾個關鍵字,Tetuan,Mercedes,中歐超市和23號。
還是硬著頭皮拉法蘭克去找。

他提議走了好一整天的我們坐taxi去,我心裏很毛,我根本不知道在哪裏,也不知道有多遠。 果然,坐上taxi,跟司機說要去Tetuan附近的mecedes街,車子就開始一路狂奔。
車子奔的兇猛,表也跳的很兇猛。

最後,我們被載去Mecedes街23號。
是一條很小的街,兩旁有些倉庫一樣的房子和小小的平房。

23號當然不是中歐超市,而我一個中文招牌也沒有看見。

這時候司機忽然開口,還有另一條mecedes街呢,是
"Infanta Mercedes"...
我想起來這應該是推薦文裏的“美仙黛絲公主路"...暗暗怨恨著怎麽沒有第一次就記住這條街名,或者司機怎麽沒先帶我們來這裡呢?明明就有跟他說,我們在找的是一家中國超市...

下車時,付了快十歐元。
在上海可以團購珍奶給整個公司同事喝,再加上一人一份蔥油餅,還可以找錢。

還好下車后,我憑著文章的印象,最後果然是有找到,所謂的第二家的中歐超市。
進門的時候,心揪了一下。
快克立的招牌燈根本沒有點,店面也沒有像推薦文裏面那樣光鮮明亮。
連做飲料的枱面都堆滿了超市的貨。
大勢不妙,該不會收攤了吧?
緊張地問了店員,說要珍珠奶茶,還有嗎?
他倒是輕鬆隨便的囘說,有啊。
"不過。我們只有小珍珠,沒有大珍珠。"
這個時候,有就不錯了,管他什麽珍珠。我已經感動得眼淚要掉下來了。
你可以想象,我們從巴塞隆納馬德里,再穿越大半個馬德里市區,花了10歐元的車資,專程來這家店,結果最後人家已經不做珍珠奶茶的那個慘狀嗎?

店員忽然還問了我一句,要不要芋香?
我笑了。想起在臺灣,滿滿的一張訂購單,花樣可多了。 少冰,半糖,大珍珠,加布丁...

拿到手裏兩杯珍珠奶茶的時候,法蘭克還疑惑了一下。
原來,他一直以爲,我千里迢迢要去買的茶,是買回來泡的。
哈哈。

我們心滿意足的捧著兩杯珍珠奶茶走出超市,然後去找地鐵站坐囘去太陽門。
法蘭克很喜歡喝哦。
然後我心裏想,等你跟我囘臺灣,你才能體驗什麽是真正的珍珠奶茶啊~~



5 則留言:

  1. 終於喝到了,我也好感動喔!讀著文章時一直擔心妳沒喝到呢!

    回覆刪除
  2. 這樣算來 是我"害"到你嗎
    呵呵

    那到底味道ok嗎?

    回覆刪除
  3. To 阿妮,
    有喝到有喝到...還沒進地鐵站就喝光光了...
    只好看著法蘭克手上剩下的半杯流口水~~

    To 馬鈴薯:
    沒有啦...你沒有"害"到我啦..還要謝謝你提醒我!味道還不錯,當然跟臺灣的沒得比,而且是小珍珠..但是已經很感動了!!!

    回覆刪除
  4. 呵呵,真的要感謝中歐老闆拼著賠錢都要每天煮一鍋珍珠奶茶來滿足我們這些他鄉遊子的台灣鄉愁啊...我本來以為有現做的,開幕的那一陣子的確有...但現在只要想喝便能喝到就滿足了!

    馬德里欠你打

    回覆刪除
  5. 啊呀,看了我也想喝。楼下半分钟可达,不是刺激你哦,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