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遊記] 馬德里不思議(壹)

心血來潮,我們去了趟馬德里。

因爲有,不能跑太遠,兩天一夜,剛好。
小別一下巴塞隆納,有遠足的興奮,卻不勞太多計劃。

什麽事前準備都沒有。前一晚法蘭克上網定了火車,隨意找了家旅館,在噗浪上隨意吆喝有沒有推薦,反響結果是中歐超市的珍珠奶茶、Retiro Park、"太陽門和那隻熊"和一個郊區的outlet。

反正法蘭克十年前去過,該看的應該都不會漏,何況只有兩天。
只想用遠足的興奮心情,開心地跟著。

玩得非常開心。
昨晚累得狠地囘來之後,今天忽然很想念馬德里的林蔭大道。

一路上心得感想很多,會在接下來的遊記短篇,分段介紹。
旅行確實是給生命帶來活水的一種必要的形式。時不時都要去流浪一下,即使是兩天也好。

這裡是行程:
Day 1:
巴塞隆納Sants火車站- 馬德里阿托查火車站(09:00 - 11:57)-旅館check-in - Retiro Park - 太陽門(Puerta de Sol)+馬德里市徽 - 皇宮(palace)。Serrano 街精品店 + 英國宮百貨公司shopping。囘旅館休息看世界田徑錦標賽 - Santa Ana廣場晚餐。

Day 2: 旅館早餐- Salamanca 區精品店shopping -Retiro Park散步 - Prado 博物館 - 中歐超市珍珠奶茶 - 太陽門周邊shopping -馬德里- 巴塞隆納(19:30 - 22:57)

待的旅館是: Petite Palace Art Galary, 我覺得還不錯,是我會推薦的。

3 則留言:

  1. dear小金:
    一直羨慕你自在的旅外生活
    您網頁抬頭的城市中
    我只有阿姆斯特丹沒去過...
    我在3月計劃一個西班牙自助行10天
    會將你的相關建議納入規劃
    謝謝你囉
    2010.03.19(五)台北→馬德里
    03.20(六)~03.22(一)馬德里:Rafael Hoteles Atocha
    03.23(二) 馬德里→巴塞隆納(AVE快速火車)
    03.23(三)~03.26(五)巴賽隆納:Expo Hotel
    03.27(六) 巴塞隆納→台北
    請問3月中的巴塞隆納和馬德里會寒冷嗎?

    回覆刪除
  2. 哈咯。。。
    我是小金。。。
    不太確定你會不會回到我的部落格看留言回覆。。
    就來這裡回你,希望沒有錯。。。

    巴塞隆納基本上不會太冷,早晚涼一點吧。。
    馬德里會冷很多。。你查天氣應該都可以查到,
    Expo Hotel在哪啊?
    馬德里一定要去看博物館,皇宮不知道整修好了沒?
    強烈建議租腳踏車,隨身物品要小心,相機包包甚麼的。。
    我們目睹過幾次光天化日直接搶相機就跑的。。。尤其是巴塞的老城區。。。

    米羅fundation, Picasso museum都是我推薦的, picasso museum周日3點後免費。。不確定你神麼時候在巴塞。。
    casa batllo 我個人覺得可以不用進去看。。如果你計畫去,那就租語音導覽,感覺會很不一樣,

    Casa Mila 和La Sagrada Familia 當然不能錯過。。。忘記是不是有語音導覽,有的話,一定要租。。。

    Have fun!
    http://lichingwang-barcelonaguide.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3. 小金媽媽:
    謝謝妳到我家去沖人氣
    還做了那麼清楚的留言
    感恩!
    我的2010年度旅行預計03.23(三)~03.26(五)在巴賽隆納停留四天
    Expo Hotel這個飯店是旅行社幫我訂的
    說是離Sants聖哲火車站50公尺
    http://www.expogrupo.com/es/hoteles_resorts/hoteles/expo_hotel_barcelona

    妳的貼心提醒和旅遊建議
    我會謹記在心的
    真謝謝你

    今天溜班去看了阿莫多瓦的電影《破碎的擁抱》
    親愛的阿莫多瓦真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導演
    「嫉妒也是源自於愛」
    他的作品都帶有自傳性色彩
    我喜歡阿莫多瓦,不管他得不得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