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遊記] Kamakura一日遊

能再重新開啓這篇文把它寫完的此時,Naomi都已經21天大了。


Kamakura是時候2009年12月13日星期天去的,那時的我,差不多36周半。

直接編輯原始草稿上傳。請包涵。

----------------------------------------

爲了把握妹妹報到前的最後寧靜片刻,上週日法蘭克和我去了Kamakura

(鎌倉)一日遊-一身邊幾個日本朋友都極力推薦的一日遊地點,離東京

不會太遠又能馬上體驗遠離塵囂的小鎮風味。 Megumi說這個城市有little kyoto(小京都)之稱,讓喜愛京都的我們更加期待。

從廣尾(Hiroo)出發,我們坐車到惠比壽(Ebisu)去換JR綫。查過了新宿湘南綫(Shinjuku-Shonan)可以到,或者(Yokosuka
)橫須賀綫可以到。到Ebisu的時候剛好有一班快速列車進站,我們馬上就跳了上去,後來坐到Ofuna(大船)再換一站到Kamakura。 其實很快,連等車換車的時間,50分鐘就到了!

接著直接去換當地的小電車-江ノ島電鉄, (Enoden)。這種電車讓我們聯想起去年在箱根(Hakone)搭的小電車,只有兩三節,木製車廂,慢慢的,很可愛。

考量我大肚婆的腳力有限,當天目標明確,直奔The great budda,在三站後的長谷站下車。

下車後穿過鐵軌,跟著小街上的人群走,沒多久就到了。我已經忘了寺廟的名字,買了門票就跟著進去。以爲還要走一段才能看到,沒想到,感覺一繞過個門廊,佛像馬上就在眼前了!
而且,凴良心說,比我們想象中的小很多呢!



據説這個銅製佛像是日本的第二大,在網上看照片的時候,也覺得挺大的。法蘭克和我嘀咕說,這樣尺寸就已經是日本的第二大了哦?害我們很想知道那日本的第一大佛像在哪裏?

佛像最早在1525年鑄造,不過經歷水災和地震毀壞,現在看到的是重修的。老實說這大佛沒讓我們太印象深刻,所以很快就離開了。

路上, 看到好多人都人手一片心型煎餅,法蘭克也忍不住湊熱鬧的去買了一

個,才咬了一口,就想起這種醬油味的餅乾他其實早就嘗過,而且並不喜歡,就全把它塞給我。我一路吃到長谷觀音寺都還吃不完呢。

長谷觀音寺,是個讓我們很驚艷的寺廟。(上圖二)

寺廟在一個小坡上,必須要走一小段階梯上山。一入門的池塘和樹林都是我們喜歡的日式造景,寺廟本身的建築也更加細緻有趣;廟前有個觀景平台,平台旁有桌椅讓人野餐休息,從這裡可以遠眺整個小鎮,可以看到彎彎的海岸線,看到海面上有好多人在玩風帆呢。

離開長谷觀音寺,我們倆不約而同的想去海邊看看。其實我們並沒有期待這裡的海灘有多麼美麗,我想,也許是有點想念巴塞隆納吧!

這裡的沙灘確實是不美麗。看見泊在沙灘上的漁船零零落落,我們找了個藉口說,這是個打魚的沙灘,不是個觀光客浪漫的的沙灘,所以比較不美麗。我們也不在意。能看見海,吹吹海風,一下就好。



坐小電車回Kamakura,一出車站就有條觀光街,讓我想起08年去的輕井澤,好像這些小鎮都會有一條熱鬧的徒步街。有趣的是,一出車站就有當地居民充當的免費導遊,看到我們是外國人,很熱心地主動來用英文告訴我們該往那裡走。我想起前幾天找資料的時候就有看到。他們提供預約,可以陪你把Kamakura一帶的廟宇神社都走遍,一切解說,完全免費。




我們在徒步街上吃了好吃的定食,然後去了很大的鶴崗八幡宮。八幡宮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門口那棵超過前年的銀杏樹,超過30公尺高呢。

其實,在Kita-Kamakura 一帶的廟宇神社更多,也在網上讀到,建議可以在Kita-Kamakura下車,然後一路走一路看,因為是往海邊,往下坡走,比較不吃力,有好幾個兩三小時的健行路線。

我們這次隨性的很,只想離開東京到郊外走走,大肚婆沒能到北鎌倉健行。說好了留著下次帶妹妹一起來。

1 則留言:

  1. 小金:
    妳好..我也是參加米媽做大事響應"我很幸福"文章的..
    看完你所有部落格的文章..好堅強的女性,..
    佩服妳..為妳加油..敏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