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隨筆]我的小天使二號


從和他開始交往到現在,也不過是兩年半左右。

這兩年半,我們已經待過上海阿姆斯特丹,東京,巴塞隆納,現在又回到東京。 這兩年半,我們成了戀人,成了夫妻,也成了父母。

也許當妳遇到對的人了,一切的經驗時間軸都只是參考值。甚麼應該交往多久才結婚啊,結婚後應該多久生孩子啊之類的。

當然,也可能你們就是兩個不太管別人怎麼想,不太按牌理出牌,也常常忽略"人家通常都怎樣怎樣“這類建議的兩個人。

法蘭克和我。約莫就是這樣的兩個人。兩個很多時候很像,很多時候又那麼不一樣的兩個人。

一個聽著Beatles長大,在德國的那個鄉下小鎮,在1960年代;一個聽著ICRT長大,在樹林的這個小鎮,是六年級生;很長一段時間,跟著所有其它的孩子,在畢業紀念冊上歪歪扭扭寫著,偶像是瑪丹娜。

然後,他的父親希望他到市政府工作,踏踏實實安安穩穩的當個公務員就好;他偏不要;最後念了藝術;做廣告很久之後,他的父母還一直搞不懂他到底是做甚麼的,不知道怎麼跟親戚解釋。
她的父親覺得女孩子有個國立大學畢業很好了,那麼辛苦學歷那麼高做甚麼,最後還不是要走入家庭?她偏不要,台北之後,去了紐約,闖過了上海,最後漂到了歐洲。

如果我們骨子裡沒有,那個偏不要,那個愛冒險,那個總是問有甚麼好怕的基因;我們可能怎麼樣也到不了上海,怎麼樣也不會在相隔地球兩端的茫茫人海中遇見,怎麼樣也不會在這個時候可以誠心的感謝上天:感謝上天讓我們這樣的兩個人,在人生旅途中,分別做了那麼多大膽而關鍵的決定,讓我們同時來到了那個奇妙的地方,讓我們最終相遇,相戀,相愛。

我很幸福。
因為上天讓我遇見的這個人,
雖然從來沒聽過坐月子這回事,可知道後,就認認真真的在過去這兩周來,天天做好早餐午餐端到床上來,還會幫我煮四物雞和麻油雞,再包辦一切家事;
會在第一次也是至今唯一一次到台灣的最後一天晚上,主動提議說,我們去買德國啤酒炸雞排和鹹酥雞回家陪禇爸爸喝酒好不好?
會在我晚上起床餵奶的時候,半睡半醒的摸摸我的背或握著我的手,意思是說,雖然幫不上忙,但是,心是和我一起的;
會在看電影的時候,總是知道何時準確提醒不愛血腥不愛暴力不愛恐怖畫面的我把頭轉開;
會在給寶寶挑被單玩具衣服的時候,喜歡的總是和我心裡愛的一樣;
會在生日過節的時候,挑禮物從不手軟,給我買的總是比我需要想要的多太多;
會在意見不合的時候,冷靜地跟我好好溝通好好說;該撒嬌還是該道歉他通常可以拿捏的不錯;
會在星期天早上,自己先起床,然後擺好一桌又豐盛又美麗的早餐等我起床;
會在生活裡製造許多小驚喜-有時是特地挑的一個可愛小飾品;有時是下班時繞去給我帶的那個好吃的不得了的牛角麵包;有時是坐十幾站地鐵專程去買的好吃煎餃;還有很多很多...

我很幸福。

上天給了我小天使一號,讓我長成現在的我。
上天給了我小天使二號,讓我的未來有他的守護。

*米媽要大家大聲說出,我很幸福
在踏入新一年的此刻,我心裡有滿滿的幸福。
感謝禇爸爸之後,我感謝法蘭克。
所以再寫這篇,來響應米媽

7 則留言:

  1. Kim,
    謝謝你提供另一篇文章。
    雖然我家佬德沒有『禇爸爸』,也不喝啤酒,也不會繞道買牛角麵包,或是煎餃,很不浪漫,可愛的祝賀卡片雖然很甜蜜,但是每年寫都"一樣"甜蜜。
    可是看了你文章,我馬上打了電話給他,跟他說說我很想他(愛他)。
    謝謝你。

    凡寧

    回覆刪除
  2. 看完之後 非常感動捏
    從你們的婚禮之後
    看到一些我相信的價值和追尋的東西吧^^
    希望你們的生活充滿很多小天使的祝福!
    Shinade

    回覆刪除
  3. 小金

    你究竟還是讓我在辦公室飆淚了
    我好開心 你這麼幸福 也讓我們分享你的幸福~!

    繪美理

    回覆刪除
  4. 好感人~~!!!
    小金好幸福!!!

    回覆刪除
  5. kimiko昨天來看了你的寶寶
    好可愛喔!!
    你後來有要加裝雪印寶寶了嗎
    身高體重就自己寫在那一堆程式下面
    格上就會自己出現了
    呵呵 我是降子弄的啦

    阿加

    回覆刪除
  6. 要一直幸福喔~~~~~~


    雖然不認識你.
    但是好喜歡你的記事.........臻

    回覆刪除
  7. To 臻,

    謝謝你的留言,
    謝謝你的喜歡。

    因為你的來訪,我把這篇文又看了一次,眼角泛著淚,心裡滿是溫暖。
    我會努力一直幸福,希望你也幸福。

    kimik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