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遊記]里斯本-Solar do Castelo

前情提要說過其實出發前心裡有點矛盾:想把握最後機會出去玩放鬆一下,又擔心回來後會很趕來不及收拾打包。不過,既然是給我的犒賞又算是迷你小蜜月,目的地機票旅館行程全由法蘭克包辦。

我只管去玩。

我們在里斯本待的,值得很用力推薦的旅館叫做:Solar do Castelo.





旅館在里斯本著名景點:St. Jorge's Castle的後門。說是後門,好像也不完全。事實上,這旅館庭院的牆就緊挨著城堡,共用著同一面牆呢。

建築本身建於18世紀,現已被列為歷史保護建築,前身是Alcáçova 宮殿的廚房。

旅館一共只有14個房間。當我們彎彎繞繞一路顛簸終於抵達的時時候,  門口這面小旗曾讓我們有要住進的是一個家庭式經營的 bed & breakfast 的錯覺。

旗子上寫的也真的是 INN呢。

我和法蘭克都喜歡boutique hotel,每次有機會旅行都會盡量選小小的,有特色的boutique hotel.

果然一推開那藍色大門,就立刻被吸引住了。

旅館是個近L型的建築,有個小中庭。中間有個小噴泉,環著噴泉四周擺著桌椅和躺椅,供住客用餐和休息。客廳和中庭的落地窗是打開的,住客可以自由進出取用早餐。

我們不到10點就到了,房間自然是還沒準備好。不過旅館在我們上網完成訂房時,就立刻打了電話來跟們確認,順便告訴我們從機場可以怎麼到旅館,時間和花費等等。還告訴我們可以先到旅館放行李,如果房間好了,也會讓我們提早check-in。

被藍色大門後令人驚艷的“小桃花源”吸引,我們決定在這美麗中庭先享受一頓休閒的早餐再說, 反正也還早,而且我們不趕時間。


早餐的選擇剛好。有現榨的新鮮柳橙汁,得我們心頭好的各色Nespresso任你喝,讓法蘭克樂不可支花樣繁多的Cheese,和口感醇美的各色麵包,甚至有德國的黑麥麵包呢。

我喜歡他們的炒蛋,也忍不住先嘗了一個著名的葡式蛋塔。

我們就這樣慢慢地悠閒地吃著早餐。享受著拋下一切離開家,不用張羅不用收拾的小奢侈。


忽然。
有一隻“大鳥”翻越了和城堡共用的那面牆。
翩翩飛了下來。
好啦,不算翩翩。誰叫牠是一隻大鳥。
嗯。
其實。
是一隻孔雀。

沒錯,我們吃早餐吃到一半。
一隻孔雀飛到我們的院子來。

左邊這張照片是隔天從我們房間陽台照的。
這裡的孔雀不只喜歡在你吃早餐的時候在你身邊徘徊;還喜歡跳上你的陽台邊偷看你換衣服,一邊打盹。

這隻孔雀,那天就在隔壁房間的陽台,保持那個姿勢很久。喏,久到我跑下樓站在那裡擺好姿勢給法蘭克拍,牠都還在那繼續打盹。

老實說,三天下來,沒有很喜歡里斯本。還好待在這個迷人的旅館,雖不能說這旅館讓旅行值回票價,但確實幫里斯本之旅加分不少。

不要誤會,不是因為孔雀喜歡這裡,是這個旅館真的是很迷人。服務很好,佈置很有品味。

想起來,我們住的那間房,在走廊的最後一間,正巧也是緊挨著城堡的。我和法蘭克開玩笑說,從陽台,跨一下就進城堡了。我們的房間剛好叫做,Africa。忘了拍照留念,很可惜。

沒有safari,我的小蜜月去了里斯本的Africa。

這裡有更多迷人小旅館照片。
這裡是旅館網頁-Solar do Castel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