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遊記] 里斯本小蜜月-出發




很久以前,壓根還不知道想跟誰結婚會跟誰結婚究竟什麽時候會結婚的時候,我就知道,我要去非洲草原(safari)度蜜月。

10月16在巴塞隆納辦完婚禮,親朋好友陸陸續續在一周後才完全離開。這時,離我們出發到東京的預定日11月1日,差不多一周。

這一周裏,需要安排搬家公司來打包、清掃、賣車、結束一些賬戶、交房給房東、跟朋友道別...大大小小雜七雜八瑣事一堆。


法蘭克心血來潮的提議,在離開歐洲前帶我去度個小蜜月,算是犒賞打從9月來忙德國和西班牙兩場婚禮的辛勞,再説,到日本後短期内也不太有機會去旅行了;更別提妹妹加入我們之後,恐怕更要等上好一陣子!

原本,法蘭克打算明年帶Mama Hahn和我一起去非洲草原的,當作Mama Hahn的70嵗生日禮物。那時候,妹妹和結婚都還不在計劃裏!

非洲草原明年是去不成了,法蘭克提議義大利的威尼斯(Venice),西班牙南部的塞維亞(Sellvia)和葡萄牙的里斯本(Lisbon)。他三個地方都去過,我那時候婚禮剛結束只想休息,其實沒什麽偏好,甚至心裡嘀咕著,真的要這麼拼嗎?

最後他選了里斯本。

這趟小旅行是週五早上決定,馬上上網訂機票,隔天周六一早出發。完全隨性。
反正他去過,我跟著就是了。我們也不需要趕景點,只是想換個環境,放鬆一下。

從巴塞隆那到里斯本飛行時間不到兩小時,兩地時差一小時。我們的班機在早上7點50,扣掉時差,到旅館的時候10點都不到。

法蘭克訂的是一個非常美麗的boutique hotel,藏在著名的城堡後邊。
計程車司機彎彎繞繞在狹小陡峭又顛簸不已的山路上,找了好一會兒還停車問居民才找到。

我們很喜歡這個旅舘,算是讓這次旅行大大加分!

這裡先開個頭,接下來分篇分享2009年10月底的里斯本遊記。
很用力推薦的旅館也先賣個關子,請見下回分曉。

*篇首圖片也不是里斯本。是那天巴塞隆納清晨的機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