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遊記]京都旋風二日(下)

繼續寫京都旋風二日。(都已經是兩個禮拜前的事了~)
然後這篇寫了好幾天,一直被打斷,只能不斷“儲存”。
----------------------------------------------------------(我是分隔線)

其實兩年前我們把該看的想看的神社和寺廟都看過了,所以這次沒有特別的行程。尤其帶著mimi,只想隨性晃晃。

第二天先從悠閒的早餐開始。主要想去哲學之道(philosopher's path),然後找個和果子茶寮和Irene再見面聊一下,坐六點的火車回東京。

飯店的早餐是自己個別準備,一人一分的。定了九點鐘吃,感覺很多人都已經離開飯店去當觀光客了。




法蘭克幫忙餵mimi喝奶。吃早餐的Salon,在落地窗前有兩張我好喜歡的明朝太師椅喔。
哲學之道途中有一家小店,店門口有一隻好大的熊喔。店主還特地幫他做了一件衣服。
店旁邊有一台Haagen Dazs自動販賣機。兩年前我們覺得很新奇就買過。
這次又買了,然後法蘭克很壞的拿著巧克力雪糕誘惑mimi.
到了銀閣寺前的坂道,很多店家和招牌都很古很懷舊。是印象中完美的京都味道。
看到這個賣京漬菜的店家,擺漬菜的方式讓我想起台灣市場的魚攤。我好想念傳統市場啊。
這是日本郵政在銀閣寺前設的"臨時出張所"。我記得兩年前來的時候也有看到過。他們賣很多特別主題的"小全張"郵票。我們買了一組京都風景的。兩個太太好親切和善,一直跟mimi玩。後來下山的時候,還跟我們鞠躬道再見呢。
銀閣寺著名的Zen Garden。 到的時候是幾乎是正午,太陽很大,好曬好熱。

這次都是我幫法蘭克和mimi照合照多。終於在銀閣寺,找到遊客幫我們照全家福。法蘭克拿的是bugaboo娃娃車用的洋傘,所以看起來很迷你。可是天氣實在太熱,顧不了那麼多。
難得有一張合照啊。天氣好熱,眼鏡往下滑,臉上的汗水往下滴,還要抓住洋傘和一個扭來扭去的孩子,超狼狽的。
離開銀閣寺的時候買了彈珠汽水喝,然後看到一個歐巴桑抱著一隻穿著忍著衣服背著劍的狗。
離開銀閣寺,坐車回袛園吃蕎麥麵。連續兩天我們都去同一家店-權兵衛。剛好是出發前去Tsutaya看介紹京都雜誌裡有介紹的,結果第一天誤打誤撞的找到,這家的蕎麥麵真的很好吃。
吃完先回旅館餵mimi, 再去花見小路和新橋通的"小森"吃甜點。第一天經過的時候看到門外大排長龍,就想應該是名店吧,想要來試試。這天到這裡來等Irene, 門口接待的老闆娘(?)非常不友善,算是打破我們覺得京都人都超親切的印象。
好不容易說服兇惡的老闆娘讓我們進來後,發現裡面格局其實是有一間間房的日式甜品店。看了菜單,甜品單價都不便宜。我想是連冷氣和包廂費都算在內了。我點了"紅豆牛奶冰",要一千多日圓。如果在台灣,一定會天天吃刨冰的啊。一碗四種料50元?!
我們被分到第一間,裡面已經有一個小男孩。mimi一直往小男孩那裡爬過去,完全不害羞的。
後來, 有再來另一家人是帶個兩歲半的小女孩。mimi一樣一直爬去找人家玩。最後連小女孩一家都走了,mimi就一直想爬出房間去。
Irene那天中午和朋友們去吃一家日本主廚的創意法式料理,吃了十道菜的course,吃到快四點啊。還好我們是在小森等,又有包廂又有很強的冷氣吹。mimi因為想睡有小歡一下,不過很快就睡著了。法蘭克在旁邊看Iphone,說我們應該用中文好好聊一下啊。我們就很開心的轉去說中文。用中文和十幾年老朋友聊天,有夠暢快的啊!!
最後要離開了,Irene還特地陪我們散步回旅館。
上次見她,是去年在巴塞隆納的我的婚禮。再上次見她是05年在我從紐約搬去上海的路上,我到舊金山去找她玩。這次見她,是這個旋風二日的京都小週末。
下次見她,又不知道會是在何時何地了。

(呼。終於寫完了。)




2 則留言:

  1. 你們兩母女在陽光下合照的照片好好看喔
    忍不住也要附和小媽說的 你老公真的很帥也!!
    五官真的好好看
    我昨天也去京都玩了
    我也懶的弄照片了

    回覆刪除
  2. 你跟你老公都是俊男美女
    難怪MIMI這麼可愛
    就像雜誌上的小嘛豆
    可以安排跟噴火龍相親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