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遊記]江之島週末小旅行

江之島小旅行回來都一周了。

忙啊忙地還是沒時間整理相片寫遊記。今晚mimi九點就睡了,趁機整理了照片。

9月下旬沖繩假期終於訂好了,非常開心。

直接用照片寫日記,圖說寫遊記了!



那天從惠比壽搭相南新宿線,再到Kamakura換江之島電車。
這應該是經過七里之濱的那段,有好多衝浪的人,然後可以看見我們的目的地江之島了。
Mimi表現良好,一路都挺開心的,後來肚子餓,在江之島站的月台喝完ㄋㄟㄋㄟ才繼續出發。
直奔旅館放行李,法蘭克說想跟負責招呼我們的服務人員照相。這次住的是開業350年的“惠比壽屋”,就在江之島的入口,非常方便。在樂天上訂到全旅館最後一間房,房間非常大,應該是給family住的。
休息一下就去逛江之島了。預想到應該階梯不少,所以我負責用揹帶揹mimi。
法蘭克太會流汗,太熱了。我已經好久沒有揹mimi了說。其實江之島有建兩段電扶梯,需要買票,一次200還300日圓的樣子,可以省下不少爬坡路。我們想散步,就用走的。
先到一個神社,是拜財神的樣子,好多人在排隊。那個"門"有個告示,說要跨過三次,第一次往右,再往左,最後一次再往右,我也跟著做。
旁邊有一顆大樹,掛滿了粉紅色的祈願牌。
一路走接著到江之島的燈塔/展望台。門票一人500,我們有進去看。裡面有個花園,然後發現這個昆明姊妹市贈送的中國風涼亭,覺得很有趣,因為沒有預料會看到這個。
展望台可以搭電梯上去,上去之後可以看到整個360度的景象。
還可以再走樓梯上去就到戶外的展望台。法蘭克和我在這裡發現可以看見富士山,好興奮說。
沿著山路繼續走,我們想到“岩屋”。最後是一段下坡的階梯,慢慢地就走到島另一頭的海邊。
越接近海邊,沿路有許多餐廳和茶寮。法蘭克和我非常後悔剛剛肚子餓,在展望台裡吃了非常難吃的Taco Rice。早知道就來這裡享受無敵海景了。
終於到了岩屋,我們好奇的買了票進去。好像還是一人500。岩屋有兩個。非常後悔進去。沒去過的人下次來不用去了。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岩屋一號通往岩屋二號時有個步道,那個步道可以下去到海邊,是一塊滿平整的岩石淺灘。這裡的景色讓我想起我最喜歡的八斗子。
然後法蘭克堅持要拍只有輪廓搭配富士山當背景的照片。
我們很想等日落,坐在海邊等了一會覺得還要很久,就開始往回走。還是忍不住走進有無敵海景的餐廳繼續等。一坐下來,旁邊那桌4個年輕女生就很整齊的對著mimi大叫Kawaiii,好多人都轉過來看。mimi一點都不怕生,一直爬去找她們玩。還搶了人家的扇子,抓了人家的手機。
終於有等到。啤酒和紅豆冰沒有白點。
拍了非常多張,隨便放兩張就好。這種角度這種方式看見富士山是這趟旅行的意外小收獲。
無敵海景餐廳的view像這樣。
回程的時候,展望塔的燈亮了。展望塔的頂部其實是燈塔來的,我們不知道原來整座塔都會亮。完全是一個非常摩登的disco燈塔啊。
沿路的燈籠也都亮了,每個燈籠都有不同的圖案,照片不是很能表現出現場的感覺啊。
回到街上的商店,發現每個店門口也有燈籠似的燈寫著店名,然後也都有不同圖案。
這個有江之島和江之電,很可愛。

這是江之島上短短的街,惠比壽屋離入口的鳥居很近;對面的海鮮餐廳應該非常有名,一直都排著很長的隊,午餐晚餐都是。
進旅館忽然發現有寫我的名字。呵呵。
回房間發現晚餐已經擺好了,不過這只是一部分,後來又來了5道。很貼心的還幫我們擺了給mimi坐的小椅子,也準備了兒童餐具,日本清湯和米飯給mimi。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我們後來有出去散了一個很小的步,就回來睡覺了。
這天走江之島,上上下下也挺累的。

3 則留言:

  1. 你真的很高耶 手長踋長的
    我也好想去旅行喔....真想看看不同的風景阿~~!!!!
    本來以為法藍克旁邊的和服女生是你
    還想說你怎麼長相變了 哈哈哈 原來是服務人員

    回覆刪除
  2. 哪一个是你的日文名字呢

    回覆刪除
  3. To Zebra,
    我沒有日文名字啊。。。kim是我的英文名。
    kimiko是在紐約時朋友叫我的暱稱,剛好是個日文名。
    在日本,大家還是叫我ki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