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遊記]江之島-趴兔

睡成這樣的孩子
江之島第二天的計畫是趕在不會被馬上曬成乾的早上去海水浴場,然後回程去北鎌倉的報國寺。

在出發前看到介紹說報國寺又叫做Bamboo Temple,有個竹林。小時候我們家的山上就有竹林,我對竹林一直有特殊的感情;法蘭克這個德國人也很喜歡竹林,就想說可以省略北鎌倉那一大串其實我們都還沒去過的神社,直接挑報國寺就好。



那天mimi真的睡得很好,我們都起來了,她繼續睡。
我在研究前一天在車站拿的免費地圖/地區介紹,真的很好,到車站不要忘了那一本。

旅館的小姐都來弄早餐了,她繼續睡。
法蘭克前一天也有跟服務我們的這位小姐合照,要我也一起。我完全就是剛起床的邋遢樣啊。德國先生堅持早餐在最晚的時段-8點吃。邊吃邊玩弄一弄已經都10點多。
出發下樓要離開才發現check-out是10點半,不是12點。從來沒有這麼早退房的柳,原本評價很高的旅館,馬上就被法蘭克扣了兩顆星,還一路念到海水浴場。法蘭克就帶mimi去旅館的兒童遊戲間玩,我上去整理。
從江之島走回"市區",在橋上看到水裡停了好多水上摩托車。開始準備做生意?
我們跳過比較近的東濱,走去西濱海水浴場,因為那裡還有江之島水族館。
雖然沒打算進去,可是想去探探路。
第一次見識到日本的海水浴場,法蘭克和我都很興奮。
那些Beach house都很有fu, 法蘭克說感覺像在美國。
法蘭克馬上衝去租洋傘和躺椅,真的很曬。是很方便甚麼都不必帶,可是不太便宜。
朋友說這是暑假也是開學前的最後一個週末,海灘應該會很多人,而且會是很多青少年,應該會看到很多談戀愛或團隊聯誼之類的畫面。

我。都。沒。看。見。啊。
一直在期待說,根本沒有。
只有一群身上都是刺青的男生在我們的躺椅視線前方踢足球。

沙灘是灰黑色的沙,好像有讀到江之島也是火山隆起之類的,所以黑沙也跟火山地形有關吧(?)
遠遠還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當背景。
另一邊是江之島。那天我不方便下水,所以法蘭克帶mimi下水去玩,她超開心的。
後來法蘭克越走越深,我的心都開始緊張起來,可是她們還是好開心。(這裡就不放照片,以免德國的家人看到,承受不了)
中場休息的小西瓜,很喜歡用杯子喝水。
小西瓜連西瓜帽都有乖乖帶好,不過給她試太陽眼鏡,她一直拿掉。
mimi後來很快就不支倒地,一下就睡著了。於是我們就開始打包離開沙灘。
中午回旅館的時候,水上摩托車變好多喔。
離開江之島往七里之濱出發。
早上在免費地圖裡看到一間在海邊的義大利餐廳,有海景,很棒的樣子,決定去那裡吃午餐。
地圖上寫離車站三分鐘,結果我們走到濱海的大馬路上,多走了很久(其實應該走車站一出來沿著鐵軌的那條小路)。
不過可以看到海邊,七里之濱都是衝浪的人,也可以看到不遠江之島。
戶外的位子像這樣,面對著海,很舒服。
食物意外驚人的美味。我點了夏季套餐,到當天結束。2900日圓,有5道的樣子。
這是前菜。道道美味,非常超值啊。
mimi算是很配合的在她的娃娃車座椅裡玩著免費地圖。一直有把地圖扯爛的狠勁,媽媽很開心的享用著一頓難得的義大利午餐。那天還破例的喝了幾口白酒啊。。。怎麼這麼開心。
後來孩子製造了一些“聲響”,媽媽帶著孩子去善後。善後完她就不肯回去位子了。
回程依計畫在鎌倉下車,打算搭計程車趕快殺去報國寺,因為擔心太晚不能進去。
果然司機告訴我們4點就不能參觀了,那時是4:15。我們決定就散步去鶴崗八幡宮。
剛到日本來,肚子還很大時候有來過。因為階梯很多,所以我們也沒有上去,到時很驚訝的發現那棵千年巨大老銀杏樹不見了。不知道是怎麼了?

最後,就散步回車站,搭車回東京。
這次法蘭克很堅持買幾乎人手一袋的那個黃色鐵盒,有個鴿子(?)圖案的餅乾。我原本覺得那又是另一個名氣大過實力的土產。後來吃了一塊,好啦,還不錯啦。

找江之島資料時發現南國日和。晴。有令人覺得好放鬆好舒服的文字和照片。好喜歡。

*呼。存檔了N次,被打斷了N次,終於寫完了

3 則留言:

  1. 哈哈哈,第一張睡覺的照片超好笑的
    還有mimi攤在兩張座墊上睡好可愛喔!!!!
    我剛看到海攤那幾張照片就想說超像在國外的-->說英文的國外

    沒想到你就寫了 哈哈


    海邊的行程好棒喔
    mimi的西瓜裝又現身了
    我這個夏天也豁出去 要晒黑就算了 反正本來也不是白的 哈哈

    回覆刪除
  2. 黃色鴿子的鐵盒我也有耶~~!!!!
    還蠻好吃的阿 鐵盒我拿來當針線盒了
    復古的圖案挺可愛的
    江之島一點都不像日本
    我好需要稍微跳脫一下到假裝不是日本的地方幻想自己在國外
    海邊的小西瓜太可愛了阿!!!!
    夏季套餐的份量看起來很大耶 隨性的行程感覺也挺好呀

    回覆刪除
  3. 千年銀杏好像有一次被大風吹倒了~
    湘南海邊的人都哭了~
    哈哈哈哈哈~

    naomi好大嚕!!!
    酷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