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生活]充滿心血來潮的週六之六本木半日遊

散步去六本木的路邊, mimi拍了生平第一張證照,(這是翻拍)

做廣告的人就是有點苦命,昨天法蘭克得在早上4點出現在攝影棚,因為要拍片。

雖然他只需要看一下選角造型和道具,不是甚麼壓力很大的活,可是週末還得工作、不能睡到自然醒還是件苦命的事。

早上5點半mimi有點醒了的時候,我看著身旁的法蘭克,搞不清他到底是睡過頭了根本還沒出門,還是已經回來。

很緊張的問他,你有去工作了嗎?他根本就是在昏迷的回答。
回來了。

我們繼續睡到自然醒。還好mimi有很配合的繼續睡,最後是10點半才醒的。依舊吃我們週末的大早餐,然後帶mimi去Gymboree的教室玩。

很有行動力的媽媽火速加入後,週六特地想讓法蘭克也看看這個教室,然後看看mimi在baby gym裡面開心的樣子。

到的時候時間還有30分鐘,一個人也沒有,我們玩得很高興。(Gymboree的照片和介紹看下篇)

在週二去拿資料約週四試上後,週五馬上加入,已經帶mimi去玩過。

法蘭克想去銀座,我覺得太遠也太趕,因為法蘭克六點還要去公司。法蘭克心血來潮說,不然去六本木中城(Roppongi Midtown)吧!現在好像有德國啤酒節,好像應該去看看辦得怎麼樣,順便捧個場的。(法蘭克先生是德國人)

一如往常散步路線慢慢晃去六本木。先經過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再到中城。

結果在路邊看到這個拍證照的機器。法蘭克先生心血來潮的抱著mimi進去,一共可以拍3次,然後選一張。法蘭克拍照總是愛做鬼臉的,mimi當然很好奇也當然沒有看鏡頭,最後選了篇首的這張。我們都很喜歡!

經過六本木之丘時看見海報,想起森美術館(Mori Art Museum)有個展覽,是之前朋友來東京時去看,很喜歡的。展覽叫做"Sensing Nature - Rethinking The Japanese Perception of Nature"

法蘭克又心血來潮的說不然上去看展覽吧。森美術館在六本木之丘53樓。已經去看過幾次展覽,老實說,展覽水平時好時壞,而且我覺得它的空間不夠大,常常有,“啊,這樣就沒了”的感覺。

更不要說它的門票是1500日圓,在世界各地的美術館裡面都算不便宜的了,以它的規模來說。

不過,因為門票包含了52階的展望台,也許是這樣才訂的貴吧。

一上去,當然先從52階的展望台開始。 我們還沒有白天來過。


有個服務是在一進去有一個拍照的點,放了一個台子,站在台子上,會幫你拍照,他們的相機架設的很高,可以拍到有很完整完美的東京鐵塔當背景的照片,看照片之後你再決定要不要買回家。


你也可以把你自己的相機給他,他們會幫你用你的相機拍。


自己的相機拍的像左邊這張這樣,因為工作人員站在你前面,所以角度拍起來是半身。一樣可以看到東京鐵塔。 


他們的相機拍出來的像下面那樣。
他們相機拍出來的有全身,是由上往下拍,鐵塔也變大了,還有打上日期。(這是翻拍)

恐龍展已經展了一個夏天了,看來非常叫好叫座。
整個夏天經過這裡的時候,8成以上的小朋友手上有拿著恐龍啊。
 
我們只是經過湊湊熱鬧,恐龍展門票另外算,也是1500圓。
我有恐龍展應該要去名字裡含有“科學”兩個字的博物館看才對的偏見。
  上53樓看展覽。一進去看到的是這個。作品叫"SNOW"。
兩大面透明的牆分隔出來的巨大空間裡, 堆的是羽毛。每隔一段時間,裡面的風扇會從地上把羽毛吹起,風傘停止後,羽毛就慢慢落下,隨意堆積成新的樣子。在羽毛被吹起的那一瞬,確實是很美麗。我覺得照片並不能傳達現場的感受,再者,我的文字和藝術家的作品比起來,實在是拙劣很多。
另一個作品叫Ginga - 銀河。也是我印象深刻的。一走進來的時候,不知道該看得是甚麼。
靜止的水面讓人根本沒有察覺是水。
後來聽了導覽才知道,上面有50個瓶子,會同時滴下非常微量的水,落下到下面的平面裡,同時激起50個小漣漪。這感覺也很微妙,大家都在那裡等, 你不知道水甚麼時候會滴下來。
可是漣漪很快就不見了,幾乎很難確定自己剛剛是不是看見了,還是錯過了。
真的等到了,看見了,漣漪激起的一瞬又好美麗。

我最喜歡的一個作品(竟然記不得叫甚麼名字)這是一個非常棒的作品非常特別的體驗。

走進展廳,你幾乎得彎下身子。這張照片的左邊中間白白的有兩三個人的地方是展廳入口。大家都彎著身子走到中間去一探究竟。必須要找到有"洞"的地方,才能把頭伸出去。
像這樣。頭伸出去之後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象。

這是一大片用和紙,紙漿造出來的森林。起起伏伏的地勢加上錯落在四處的“洞”,很有意思。


我和法蘭克一直在找不同的洞鑽出來,可以看見彼此,然後照相。
聽導覽發現藝術家的父親是昆蟲攝影家,所以從小他就對昆蟲的一生生態和地底地上的世界很熟悉很有興趣。應該是這樣啓發了他做這個作品,想要呈現昆蟲的眼裡看到的兩個世界。

看完展覽來到這個區。牆上的介紹說這個"lounge"裡面有600冊跟自然相關的書。
希望可以介紹觀眾關於”sustainability“(永續發展)和愛惜自然的觀念。
Lounge區像這樣。有很多位置,佈置的也很別緻,然後就是很多很多畫冊,精美攝影集,很多書,讓人自由取閱。

我覺得很感動。他們也不是有很多工作人員在旁邊監督或管理甚麼的,大家都很愛惜很有公德心的感覺。這一直是我覺得日本很了不起的地方。

之前也來這裡看過艾未未(Ai WeiWei),中國的藝術家

看完了繼續往真正的目的地-Roppongi Midtown出發。
我們一直很喜歡Midtown後面這個小公園/草地,這裡常常有活動。

照片裡藍色的攤位是來自慕尼黑的啤酒。
六本木地區超喜歡辦啤酒節的。我們搬來東京到現在10個半月,都已經不曉得多少次了。
我覺得是德國大使館就在附近的關係。然後啤酒節都會讓法蘭克很開心啊。
今天草地上擺了很多椅子,感覺在郊外野餐很悠閒的感覺啊。法蘭克還自己搬桌子到不會曬到的地方。看其他日本人都不好意思亂動,然後坐在太陽下再撐洋傘。

法蘭克買了一大杯啤酒和香腸盤回來,我的是肉排,mimi喝ㄋㄟㄋㄟ.
mimi現在都"坐"不住了,一直要站。


最後,法蘭克還外帶了好幾盤香腸盤又去中城裡面的超市買了德國啤酒帶去給一起加班的同事。我呢,我自己推mimi走路回家的時候,去吃了一鍋韓式豆腐湯。因為肉排附的德式酸菜(sauerkraut)的味道一直在我嘴裡喉嚨裡,讓我覺得很噁心。就這樣結束了充滿一連串心血來潮的六本木半日遊。

7 則留言:

  1. you all look great.
    i love this post.

    回覆刪除
  2. ha!我也有去森美術館看那個展ㄝ!!!

    一進去的snow有震撼到~

    中間有一個是,走到山坡上,
    然後有一個透明板子在山頂上的...
    意思好像是說:在地圖上有國界,但在大自然裡沒有邊界這樣~

    我覺得很深!!回來跟U先生說~
    才知道....這句話,,,日本人都知道=_="....

    我去的時候是晚上,
    所以拍東京鐵塔的時候,
    會反射後面的恐龍~還滿妙的^^

    星期五一起午餐唷!!!
    好期待看到naomi呀!!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你的腿真是又細又長!!!!!!!!
    那個不知名的展好特別喔
    法蘭客真利害,睡不飽還是要跑東跑西的
    mimi當他女兒很幸福呀,哈哈

    回覆刪除
  4. :-)小金小姐你好, 抱歉, 我不大會用plurk, 看到您在問洗衣機的事情。我住在東京郊區, 想買洗衣機, 可以請問一下您朋友想要賣的洗衣機型號跟她賣多少價錢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會問一下我朋友具體細節,再回復你,好嗎?謝謝

    回覆刪除
  6. To くろキャラ:

    你好,我的朋友回覆我了:

    Panasonic NA-VR5600L
    The door opens towards the left.
    Price is 80,000yen.
    pick up is Yokohama.

    機器是6個月前買的。狀況良好。

    回覆刪除
  7. 那個香腸跟肉排感覺可以餵飽五個人
    你門兩個人就解決了!!
    展覽看起來好有趣歐 鄉下雖然有風景
    可是比較少這種展覽說
    美術館得開一個半小時才到了了
    我還沒挑戰自己開過去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