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生活]二子玉川Peace Cafe

世田谷區的禁止停腳踏車的標誌好可愛- 嘴角下沈的貓, 爪子也出來了
對法蘭克和我來說,我們一直是“外國人”很久了。

他98年搬到阿姆斯特丹,我在2001年去了紐約。自此之後,上海,巴塞隆納,東京,我們一直是"外國人"。

也就是這樣,我們一直不斷在新的城市裡繼續新的旅程新的探險。

上週日,我們去了二子玉川。



我在這個部落格上看到的,覺得很新鮮。法蘭克和我向來喜歡outdoor cafe, 看到有戶外而且在“河邊”的餐廳,就很想去試。

依舊是我負責研究路線,當"導遊"。法蘭克負責扛/開娃娃車。

從廣尾家裡出發得先坐日比谷線到惠比壽轉山手線,再到涉谷轉半藏門/田園都市線;這麼曲折的“旅程”,對兩個不懂日文的外國人來說,確實有在異地旅行的探險味道啊。

在涉谷站轉車的時候,忽然看到一大面佈滿紅點的牆。

我很好奇的一邊叫法蘭克看,一邊開始找logo,想看這是那個牌子做得 - 這是做廣告的職業病啊。


結果法蘭克忽然變得好興奮,因為這是他們做的啊!客戶是Google!他看到好多人在看還有在拿那些"紅點點",就急忙用手機照相。每個廣告人看到自己做的廣告在放上了絕佳位置,然後還挺有效的,心裡自然很開心。

這是為了宣傳Google MAP/Google Place。照片裡的”紅點“就是Google map平常用來標出查詢地點的標記。

上面的每個紅點都有一個在涉谷站附近真實存在的餐廳或店的名字,每一個"紅點"都可以拿下來,正面寫著名字,反面有一個Google Place的頁面的樣子附加搜尋的範例和說明。最後,這個紅點可以作為扇子。

真的很多人在拿耶。而且因為每一個都是不同名字,大家還很認真的在選要拿那一個,好好笑喔。

我很想拿涉谷109的,那個點,早就被拿走了。

好啦,我承認當年看到自己的案子,戶外廣告在最繁華的地段被放上的時候,也有站在路口發呆過。
我們明明已經要趕不及訂位的時間了,可是法蘭克超開心的一直要照相。(mimi正在打哈欠)

後來要走的時候,發現三個人蹲在旁邊。原來他們是工作人員,在牆上的紅點快被拿完的時候,要負責補。而且,因為每個點名字不同,據說他們還要玩“配對”遊戲,要把正確的名字貼在對的點上耶,實在是很“搞剛”。

言歸正傳。Peace Cafe在二子玉川站走路5分鐘就可以到的地方。
來之前看介紹說餐廳前有小小“流水”和草地,很適合小小孩。現場的景象像這樣。
真的有好多小孩穿泳裝在玩水,好開心喔。

另一個角度的視野是這樣。左邊的洋傘就是餐廳的位置。

在過去一點點就是高架橋下,可以遮陽,所以比較多人聚集在那裡,也有在野餐的。

這是戶外的位置。那天還其實滿熱的!

到的時候一度想坐室內,沒想到室內門戶大開然後沒冷氣簡直是找死。就依原計畫坐戶外了

法蘭克點了Rosemary味的義式麵包(其實是有個名字,我熊熊想不起來),很好吃

我點了白酒燉淡菜(mussel)  超-級-好-吃!!!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了,而且mussel好肥美

mimi 很熱,坐不住娃娃車,我和法蘭克只好輪流抱。
法蘭克前菜點的是尼斯沙拉,結果一點也不尼斯,被他嫌了。

這是我點的,好久才來的燉仔牛fettuccine, 也超好吃的。等待完全是值得的啊。
法蘭克點了一個菜單上寫著Roast Royal Pork的東西(上一張照片的左邊那盤),結果上來的是一塊烤的很多汁的五花肉,法蘭克一直說這道不是義大利菜,是日本菜吧。那個肉肥的把法蘭克嚇倒。我說日本人應該覺得這樣的油花才是上品啊。 

因為法蘭克嫉妒我的菜比他好吃,所以把我切了。

這是法蘭克的甜點,巧克力布朗尼+一球香草冰淇淋

我點的是三種口味義大利冰淇淋(gelato) - 厚~他們做得超好吃的。

我跟法蘭克說,他照相不做鬼臉的話,其實也可以滿可愛的;
mimi照相一直咬東西的話,就沒平常那麼可愛了
mimi不肯坐娃娃車,一定要抱。
Peace Cafe 的背後,其實從車站來會先到的,是個擺著塑膠桌椅,賣著蕎麥麵和Udon的日式餐廳。一牆之隔。兩樣風情。那天很悠閒的吃了一下午,後來法蘭克有去小“溪”裡走了一下,他說水很冷;我們很驚訝那些光著半身蹦蹦跳跳的孩子都不怕冷喔?

這週日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我這個冒牌兩光"導遊"又要負責排行程了。
不知道要去那裡耶,我還能去開發甚麼景點啊?

6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以外國人的身分在一個國家生活
    一切都會因為外國人的角度而覺得很新鮮很有冒險的感覺
    我也不會形容
    總之"阿~我得住在這裡一輩子了"跟"我只能住在這裡一陣子"的感覺還是不同的
    mimi最近急速生長耶
    跟上面幾篇網誌的照片比起來他又長大一點了
    輕井澤如何
    http://www.wretch.cc/blog/stephy0912
    stephy他們的行程看起來好好玩歐

    回覆刪除
  2. 小馬:
    真的,“外國人”確實是一直有很新鮮很冒險的感覺。。。
    不過有時候也會有小疲倦,懷念一種甚麼都很熟悉很簡單的輕鬆。。

    我懂你說的:“只能住在這裡一陣子”。。。就是因為這樣,
    我不知道我們會住在東京/日本多久,所以我們很珍惜,
    一有機會就出去走出去玩。。。

    輕井澤很棒耶。兩年前法蘭克來工作時我們有去。他還看到黑熊!
    我們下週就要去沖繩啦,所以這週末就來小小的東京冒險就好。

    回覆刪除
  3. 一周年~~日子过得飞快~~

    一年前的你们,还在美丽滴西班牙呗~~

    BTW, 弃妇詹妮儿貌似要去日本找你咯~~

    羡慕中

    回覆刪除
  4. 在紐西蘭住那麼久了,我八年,他28年了,還是覺得是外國人!這樣也好,生活裡,總是充滿著“旅客“的新鮮樂趣!

    咖啡看來很有氣氛!

    回覆刪除
  5. GOOGLE MAP那個廣告好讚,將來也好想做這樣的工作啊。
    身為外國人的新鮮感真的很棒,感覺就算做了蠢事也沒有人會笑你,好像會比較放膽探索新事物。在香港我絕對不會去海邊跳舞(呃,可能只是我個人的問題)…
    好懷念在巴塞隆拿的日子喔><

    回覆刪除
  6. 看你寫『因為法蘭克嫉妒我的菜比他好吃,所以把我切了。』我笑惹~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