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Baby] Gymboree

自從帶mimi去游泳東京都兒童館之後,最近很積極的在找兒童館和認識新朋友,希望mimi能有多一點和其他寶寶互動的機會。

在Tokyo Mother Group的網站上看到有人post廣尾的Playgroup, 就很高興的馬上回了。


因此上禮拜二有機會認識也住在廣尾的新媽媽朋友-Tomoko和她的兒子Issa; 還有韓國媽媽Jenny和他女兒Sophie。

聊到他們當初都是上Kspace的寶寶音樂課認識的。然後她們說最近要加入Gymboree。Issa和Jennifer分別是6個月和7個月大。


Jenny告訴我,Sophie 4個月大就開始上音樂課了。Jenny今年四月才從香港搬來東京。她說,4個月大的寶寶上音樂課能有甚麼互動;去上課應該不是為了寶寶,比較是為了媽媽吧。

這話一點也不假。

對剛搬到東京,又是個外國人的新手媽媽,沒有朋友,不熟悉的新環境,生活真的可以很苦悶很不方便啊。

我完全了解她的心聲。
我不就是這樣嗎。

那天跟她們說了再見,馬上就走去Gymboree問入會細節。因為是美國的program,所以裡面的老師不管美籍或日籍都能用雙語溝通。能夠暢所欲言的對話和咨詢,就很開心啊。

很有行動力的媽媽在週二拿資料約週四試上一堂Gym 2 後,週五馬上加入會員,然後當天已經帶mimi去Gym玩過。

Gym 2是給6~10個月的寶寶上的。Gymboree的月費不便宜。不過現在有免入會金的優惠,算是省下10500日圓。另外兩人以上報名,首月再減5000。 

很果斷的決定加入是因為查啊查的找到港區的兒童館離我家最近的是在東麻布的飯倉和西麻布的在靠近青山墓園。

雖然地址都有一個麻布(我家是南麻布)卻都不是走路可以到的距離啊。上回好高興找到的廣尾兒童館,真的走路就可以到,可是被拒絕,因為我是港區居民,不是涉谷區。

Gymboree就在愛育病院旁邊,mimi當初就是在愛育病院生的。平安夜那晚羊水破了,我們還是走路去的呢,就知道我家有多近了。Gymboree會員除了一周一次課之外,還可以在每天各個Open Gym時段,帶寶寶去玩,使用各項器材和玩具。

我是沖著這個去的。我家這麼近,我一定會常常去,去到夠本的啊。我告訴自己還有法蘭克,這就是我遍尋不著合適的兒童館的solution了。

週四試上的時候,Tomoko也來了。裡面有幾個媽媽可以說英文,老師也一律先用英文講解,再講一次日文,後來在填問卷的時候發現,原來Gymboree的一個賣點是英文課程,英文環境,所以她們都要說英文。

週六去的時候,一開始都沒人,只有我們一家三口。mimi玩得超開心的。然後他一直想爬這個溜滑梯,她當然還爬不上去啊。

然後就很開心的放棄溜滑梯,去玩別的。

這是一個立體的半圓,那天看到老師讓好幾個小寶寶同時躺在上面,讓她們感覺搖晃和平衡。
反面之後,變成這樣-一座mimi想要征服的小山。
這個也是mimi超愛的一個。立起來像是一個空心橡木桶。倒了像一個小隧道。

法蘭克站在另一頭,mimi從旁邊的墊子上,自己爬上來,鑽進去“隧道”裡,然後出去找爸爸
mimi好喜歡玩這個,來來回回玩了好幾次(所以才有篇首的影片~~)
後來開始有小朋友來了。mimi看到台子上的小男生,就想要上去找他

我沒有幫她喔,我只是在旁邊預防她跌下來。mimi有自己爬上去那個階梯喔。
“小男生,麥造,我來了”

她最後真的有爬上去,還從背後去拉小男生的衣服,小男生竟然開始大哭,我趕快把mimi也抱離"犯罪現場"。 請注意這張照片右邊這個藍色t-shirt+條紋褲子的小男生。
這個小男生是我們之後最早來gym的,一開始mimi一直爬去找他,每次他都趕快跑回爸媽身邊,超害羞的。mimi把滑梯小男生弄哭之後,就到了墊子區找條紋小男生。又是一整個熱情控制不住啊,又主動要去摸人家。一開始先是想摸摸人家的頭順便扯人家頭髮。
再來是想直接撲上去。
後來我真的必須要出面阻止,連人家的爸爸都馬上過來幫忙防備了-兒子被一個比他小很多的女娃騷擾啊。我超不好意思的。幾乎是這張照片拍完,爸爸馬上就把他抱走了。

剛好Open Gym的時間也差不多結束,下面一堂課的父母和寶寶們都陸續來了,我們就離開去繼續我們的充滿心血來潮的週六半日遊了。

2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拉著mimi的那張 你的表情好可愛歐!!!!
    Gymboree看起來好棒歐 又新又乾淨
    恭喜你找到適合mimi活動的地方了!!!

    回覆刪除
  2. MIMI的笑聲怎麼這麼可愛阿
    Gymboree看起來好大 軟墊又多
    我也好想帶親宥去狂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