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生活]阿姆斯特丹一周報告

昨晚看到中國春運啓動。車站遊客大包小包。
今天看到喜歡的blog裡,DIY行李袋作成的椅子。
阿姆斯特丹滿一周。

上次搬到阿姆斯特丹是2008年六月底。鐵了心辭了心愛的工作跟著法蘭克到歐洲。

爸爸在電話裡有很多已經很努力壓抑但還是不小心透露出來的擔心。怕我沒工作沒收入,那天吵架被趕出門是不是要流浪街頭?

住進法蘭克的單身公寓。是直接對著Sapharti Park的美麗的一房一廳小公寓。
因為一切都佈置好了,我卻一點都沒有參與。一直覺得有作客的感覺。



Northchurch的小小遊樂場

這一周。整個2011年底望眼欲穿了的新生活,開展的不如想像順遂。
法蘭克公司安排的公寓問題挺多的。我一周來都在stand-by等人來修東西。
挨了幾天凍之後終於盼來兩台火力強大的Delonghi電暖爐。
現在待修的清單還是長長。不過至少是決定待下來了,我也終於開始拆箱,安頓。
啊。我渴望這一刻好久了啊。
重新安頓,佈置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哪怕只是幾個月。

一周來有點是緩慢on-hold的模式。不過今天開始,可以火力全開了。(笑)
暫住的公寓在阿姆斯特丹的Jordann
和過去住的Sapharti Park有些距離。
這表示我又要開始重新找超市,花店,乾洗店,cafe, 市場....etc。

不過我必須說,Jordaan是個迷人的區域,生活也很方便。
Noorderkerk (North Church)廣場在週六有很棒的Bio-Farmer's Market;今天(週一)則換成了跳蚤市場和服飾市場。

週六在有機市集買了好好吃的有機優格;今天在服飾市場買了物超所值的兩條圍巾和一個羊毛帽。

我要慢慢開始發掘更多Jordaan的美好。

---------------------------------------------------------
 前幾天,帶Naomi出門採買散散步。發現這家超人氣咖啡店。WINKEL。剛好是出門前找資料是看到的,據稱有阿姆斯特丹最好吃的蘋果派的店。

我就帶Naomi進去小小午茶約會了。
真的很好吃喔。我也讓她坐我對面,自己坐自己的椅子。
真的像是在約會一樣。(這次沒有坐baby chair!)
------------------------------------------------------------------------

阿姆斯特丹一周來生活最大的不同,不是“背景語言”從德文變成荷蘭文,而是我回到了久違已久的。獨力帶Naomi的日子。之前半年有法蘭克和Mama Hahn幫忙,現在我又有和Naomi"相依為命"的依存感了。

幾天下來,抱12公斤重的Naomi挑戰阿姆斯特丹式樓梯實在是挺吃力的。常常回到3樓的家我都要虛脫了。還有就是,滿2歲的Naomi真的很需要和我們的互動,所謂Terrible Two的彆扭脾氣也來了。偶爾她鬧起來時,我真的覺得挺吃力,挺辛苦的。也會有當全職媽媽難免的小沮喪。

喔,還有最後心得是。千萬不要在週末到IKEA。任何國家的都是。上周六去了一趟,把我們搞得精疲力竭,浪費了大好的週六下午不說,好幾個想要的東西現場還缺貨。

昨晚上網站,點點選選,計畫請法蘭克公司幫忙。據說荷蘭的IKEA接受公司帳戶以網路訂購。而且我們想要的東西,網路上都有庫存啊。唉呀。上週就應該堅持上網買的!

希望。新生活這週就此展開。越來越順利。


* 第一張照片來源:2 OR 3 THINGS I KNOW.

4 則留言:

  1. 好開心看到你的日記
    你們真的穩定下來了厚
    接下來你也會常寫了吧
    naomi長好大了!!!!!!!

    回覆刪除
  2. To 阿加:
    上週一度因為房東一直不來修暖氣,考慮換公寓。
    現在決定住下來,才能開始安頓啊。
    新年新希望之一是更常寫網誌啊~我會努力紀錄我們的生活的!
    你家的孩子也咻一下就長好大了啊~~:)

    回覆刪除
  3. 真高興看到妳穩定下來...一切平安順利哦!!

    Erica in Hoexter

    回覆刪除
  4. mimi一陣子不見又是一個大小孩了!!
    而且有些神韻其實很像妳阿~
    真希望早點跟你們碰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