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生活]我愛中華郵政白鴿箱

一直都記得,台灣的郵政據說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價廉物美,高效率又風評佳的。(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腦子裡這樣的印象到底是哪來的?不過依個人體驗,比較過多國郵政經驗確實是如此。)

除了台灣郵政外,同樣能給五顆星的大概只有日本郵政了吧。不過日本寄東西比台灣貴的多。

昨天是初二(?),我還在繼續鬱悶沒有回台灣過年,就收到禇爸爸從台灣幫我寄來的一大箱書和幾件網購的衣服。

箱子是寄到法蘭克辦公室的,他還特地馬上先幫我拿回家來,只可惜我那時不在!

雖然打電話回去跟禇爸爸訂鳳梨酥的時候已經晚了一步,這麼快就收到實在很開心。

單子上寫1月18寄出,昨天1月24日就收到了。中間還隔了不是工作日的週末,等於五個工作天就收到了。十四本書加四件衣服,剛好裝滿一個三號郵局便利箱。台幣一千多老實說我覺得算便宜了!

上回從德國寄餅乾甚麼的去日本,小小一袋,重量遠遠是這箱的十分之一吧,就花了二十幾歐元呢,郵資都比裡頭的餅乾貴不知道幾倍。

出國這麼多年,其實很少收到家裡寄來的包裹。
大過年收到爸爸寄來的"白鴿箱",心裡頓時覺得好溫暖。
大開心!

6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啊。。。我好需要中文書的滋潤啊。。。(尤其是爸爸手寫的地址包裹寄來的中文書!)

      刪除
  2. 只是備註一下 shockqueen = zebra :) 原來可以用gmail登入,這樣我是不是可以受到你的回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shockqueen就直覺是你啦。。。謝謝你捧場啊。。。哈哈~~:)

      刪除
  3. 在香港已經慢慢習慣用繁體,確實比簡體好看很多。但脫開電腦我就寫不來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繁體好看很多啊。。。美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