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分享]白鴿箱裡的書單

2012年有幾個新年新希望(new year resolutions),其中之一是希望能提高閱讀量。


這背後代表,希望能把Naomi的生活作息調整好,有新的2歲女孩的規律;如此才能夠有更多閒情逸致好好閱讀多多閱讀。


年底就陸陸續續在博客來訂書。訂了好幾批,一直麻煩禇爸爸去7-11領書,覺得真不好意思。





台灣的7-11實在太方便了。
網路訂書,便利商店取書真是現代生活裡一種偉大商業模式的發明。


這次白鴿箱裡的書單如下:




  • 發條鳥年代記(二)──預言鳥篇 我看了發條鳥年代記(一)鵲賊篇,年前和老同學聊天,他說這是他最喜歡的村上春樹之一。這麼一說,提醒了我把這兩本發條鳥年代記補足。
  • 明日的記憶 這是在博客來訂書時無意間看到的。老實說看書介時,覺得故事有點老套,但渡邊謙是我很欣賞的日本演員,所以很好奇讓他深受感動而自製自演的故事是如何。
  • 半日斷食的神奇療效 這是大學死黨親身體驗後的大推薦。去年和死黨再見,他跟人家說他是研究生,大家也一定會相信的。他分享了他斷食的經驗,效果非常神奇。我和法蘭克決定今年起盡可能吃素,所以我也開始對各家推行自然飲食的門派大感興趣。
  • 小結巴遊倫敦 這是我很喜歡的插畫家Marc Boutavant作品裡有出中文版的另一本童書。我是他的忠實粉絲,努力一本一本收集著,一網打盡。
  • 教養,無所不在 這又是博客來訂書時看到優惠推薦甚麼的才知道的書,不過作者李偉文同時是牙醫作家和環保志工,還是荒野保護協會的創辦人這樣的身分令我很好奇;書介裡條列的教養主題,似乎和我的想法有許多契合的地方。
  • 不會寫字的獅子 這是我最愛的中文繪本,Naomi也很愛,暱稱為獅子書的繪本!當然來自Marc Boutavant, 訂了兩本,分別送給在台灣和在阿姆斯特丹的兩個姊妹。


這次白鴿箱裡的書單又多又雜。看起來實用導向居多。
年前和死黨在skype上遇到,我知道他書看得很多,要他推薦書單。他列了好多長篇小說啊!
一直以來我就比較少看長篇小說,耐心不夠;當了媽媽後空閒時間更加寶貴而瑣碎。Naomi還小時,我常常累到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現在Naomi兩歲了,需要花更多心思啓發她,陪她玩,感覺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還是很少。

親愛的朋友啊。。。如果妳有看到這篇文章,請不要吝嗇分享你的的私房推薦書單喔。
不能在台灣逛書店的我,很需要大家的熱情推薦;好讓我可以開始期待,下一次的白鴿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