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生活]Prinsengracht 迷路記

平常人家門口一棵奇特的樹
阿姆斯特丹著名的三大運河區,是遊客非逛不可的區域。
這三條運河分別是Prinsengracht,Keizersgracht 和Herengracht。

週二,我們得到在海尼根啤酒體驗中心(Heiniken Experience)旁的市公所(?)去辦戶籍登記。

結束後,法蘭克搭計程車趕回去上班,我看天氣不錯,先帶Naomi在旁邊的遊樂場玩,再到我愛的南記吃了午飯。然後信心滿滿的打算"憑印象"散步回家。

果然。沒帶地圖也沒"挨鳳"的我。在運河區迷了路。


當然最後還是走到家了!運河區的建築很像,轉啊轉的很容易忘記方向,像鬼打牆的走啊繞的不知道到那裡去了。
反正天氣還好,也沒事。就一邊逛啊晃的,走了一下午。

這是近來的生活。不用在家stand-by等人修東西的日子。
只要天氣好,我一定馬上抓緊機會出門散步。因為阿姆斯特丹天氣多變極不穩定。就算此刻好天氣,也難保會好好維持一整天。

所以啊。好天就趕緊出門玩樂;壞天氣就窩在家裡收拾房子,理家務,作料理甚麼的。

這條街上好多古董店和藝廊,一家接著一家。我抬頭望見窗戶這張海報。
好天氣的日子裡,出門前我會先定好一兩個目標。也許是家店,一個徒步區的購物街或是個市集甚麼的。任務完成了,目標找到後,再依體力和Naomi的配合度隨意逛,隨意探索發掘。

那天推著Naomi逛了幾小時才到家。中間有想逛的店就進去,看到有趣的景象就停下來拍照。
阿姆斯特丹運河區很適合這樣閒適的小迷路。處處有驚喜,新鮮有趣的店很多。

我好喜歡這樣的小小探險。這是全職媽媽的一個小小犒賞。
很可愛的bed&Breakfast。Hotelsweethotel。
走到一半看到載觀光客遊覽的馬車。Naomi很喜歡馬,我們特地停下來看馬車經過,Naomi一直"馬馬"說個不停。
經過這家賣日本古董傢具和和服的店。我進去想看看有沒有更多Obi賣,可是老闆在忙,拍起來,下次再來
我好喜歡這家小店的賣的門把啊。

離家不遠的"鬱金香博物館" 

*(我應該/會把那天的迷路路線在地圖上標下來,之後補上來!)

2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那個門把~~超口愛。
    第一棵樹,如果沒認錯(誰叫他沒穿衣服),應該是龍爪槐,在北方的庭園中常可看到說,應該是中國的樹吧!!也算同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阿妮:
      : )
      新年快樂。。。(雖然有點晚了。。)
      那個門把超可愛。。。那天好想進去那家小店。可惜店裡琳琅滿目,擺得密密麻麻,我推著娃娃車,祇得在門外乾瞪眼了。。。
      阿妮好厲害,連“沒穿衣服”的樹都認得出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