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人生海海


新年新希望這麽坦誠地寫在小金流浪記上,
說實在的,還是有點小小的壓力,雖然看的人並不太多。

可以確定的是,我完全的有被自己鞭策到。
學會西班牙文很難,在巴塞隆納找一份工作也不簡單。
得努力。

上了luquo網站www.luquo.com(有點像我在紐約用的newyork.craigslist.org)努力找合適的'語言交換'。
歐瑞歐的侄女,13嵗的Paola也在三王節后正式成爲我的第一個西班牙文'筆友'。
一把年紀了還有筆友,臉都紅了。

昨天,我見了我的第一個語言交換夥伴(language exchange partner)法倫先生。
一坐下來,他就問我,是不是攝影師?我納悶。
他解釋說,看了我在facebook上放的照片,覺得那些照片很像攝影師拍的。 

呵。
當然是有被諂媚到。 
也當然,小小地,不害臊地,得意
這種讚美。

二樓裝修。一整天隆隆隆隆的鑚牆聲沒停。
沒能午睡,便隨意閲讀。
我必須說,遇見兩個美麗的部落格。
一點進去,那照片一股勁地把我抓住。
聽到心裏的聲音很大聲地跟自己說:"人家這照片,才叫做攝影師。"

其中,〈馬家輝。稿紙以外〉〈高太太〉的一段字,我實在喜歡: 

" 高先生仍很健談,但聲音很微弱,談到痛,說'痛是相對的'
他用以鎮痛的方法是回憶跟高太太年輕時約會的過程,何時何地做何事,見面,看戲,散步,接吻,憶及這些,他便稍減痛楚。說時他眼睛濕了。" "台灣人慣說人生海海海是要渡的但最重要還是跟誰一起浮沉."

我一邊讀,一邊在心裏用閩南話念著
"人生海海"。
這是臺灣人常說,也愛說的一句話。

"人生海海
海是要渡的但最重要還是跟誰一起浮沉."
多麽美。
------------------------
今天遇見的,兩個美麗的,讓人心喜的部落格:
〈馬家輝。稿紙以外〉
〈黃小黛‧IS LIFE.blog〉

2 則留言:

  1. 小金您好
    我是艾莉絲,我2月6日到salamanca
    雖然我不是在巴薩 但還是很高興認識您

    我的mail garry0510@gmail.com

    如果你要我的Msn可以寫信告知

    一起努力學西文

    回覆刪除
  2. Hello Alice,
    謝謝你的留言~~你到Salamanca學西班牙文嗎?
    還是上其他課?你會在西班牙待多久呢?

    一起努力學西文~~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