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誰叫你愛上了



說這次回臺灣待到2月7日,
被法蘭克抱怨。
又感動又爲難。

出發前兩天,法蘭克忽然站到我面前,彎腰低頭雙手捧上一曡歐元,說:"sorry that I don't have any red envelope;this is for your Chinese New Year and travel money." (對不起,我沒有紅包袋;這是給你過新年和做旅費的!)

那麽大個人在我跟前微微鞠躬,非常誠懇的樣子,很可愛。
徹底地受寵若驚。

出發前一天,他說:"On one hand, I am so sad that you will be away for so long; on the other hand, I am happy for you that you are going home and be with your family." (一方面很傷心,你會離開這麽久;另一方面,我有很替你開心,你要回家了!"

我們確實沒有分開過這麽久。
我們確實也已經在巴塞隆納建立了我們小小的life routine(生活習慣)-豐盛的早餐,2點到4點的午餐約會,晚餐桌上的談話,周末海灘邊的散步和周末山上Aqua road的跑步...


週五見了勞倫和莫尼卡。是將近十年前,第一份工作的同事呢。
勞倫嫁到美國去,談起了偶爾吵架,想離家出走,還沒有娘家可以囘呢...
我的處境相同。
很能體會這樣的心情。

我很珍惜在臺北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光;
而我的另一個家,在遙遠的西班牙,那裏有我挂念的一個人和一隻貓。

像勞倫說的,
"沒辦法,誰叫你愛上了。"

誰叫你愛上了,只得忍受這樣的割捨與分離。

2 則留言:

  1. 你的心情我懂 ...

    ㄟ,你的貓貓在照片上看起來好大一隻耶!

    回覆刪除
  2. 嗯....你有沒有發現貓在法蘭克的腿上睡着,可是他有用他的爪子給它勾住那個沙發哦...好像怕會掉下去,不太相信法蘭克的樣子...好好笑~~

    已經好多好多人說我家貓貓好大一隻了...
    3嵗5.3公斤真得很大隻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