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Hello 2009!


新年快樂!

一腳踩進2009,感覺極不真實。
電腦潰決謠言,千禧蟲恐懼記憶猶新。
那年剛踏出校園,從此署名簽字,日期由1字頭跳到2字頭。
我們如此有幸,見證歷史一刻,一千年一囘。 


轉眼怎已是2009?
昨晚,奔進樓下小書店,給自己買了2009的Moleskine

有種沒有09年日誌本,沒準備好跨越新年的慌張
,想來有點莫名其妙的可笑。

法蘭克,可麗,榮和我分工合作在家裏做飯。我們都偏好溫馨的home-made meal,而不是一人60歐元的新年晚餐。在家裏,更自在隨性開心,更何況,我們的手藝不必餐廳差呢! 

晚飯後趕出門去'吞葡萄'。'吞12顆葡萄倒數迎接新年'是西班牙的習俗。今天讀到加菲貓的媽介紹這習俗的由來,寫得那麽詳細那麽好,我就不重複介紹。倒是想到,西班牙葡萄滯銷想到吞12顆葡萄的促銷法,怎麽我小時候聼過,臺灣香蕉滯銷卻拿去填臺灣海峽呢?

最後我們趕到在海灘邊一個看得到Agbar的路口拿出香檳,分裝好的葡萄和比香檳杯強壯的小咖啡杯,等倒數吞葡萄。我們搞不清楚究竟什麽時候開始倒數,旁邊的一對情侶和一群德國女孩,衆説紛紜,等慌亂中看到燈光變化開始吞葡萄的時候,才吞完四顆葡萄,Agbar就打出新年快樂字樣了!大家都看著手上的葡萄,彼此嘲笑了起來!

雖然沒能及時吞完葡萄,仍能照樣擁抱,照樣喝香檳慶祝,照樣親吻臉頰道新年快樂,興奮不減。

去年的New Year's Eve,我在臺灣。和一個女朋友的一群朋友在一個酒吧裏慶祝。我不認識那群朋友,也沒有感覺沒有交集,除了免了一個人在家的寂寞之外,我並沒有玩得很開心。倒是因此有機會看到一直好奇的臺北101煙火。尤其是,聽説爲了節省開支,2008是最後一次有焰火。倒也好。


法蘭克那時在歐洲出差,元旦夜在德國漢堡和他朋友一起,他特地算好時間,在我跨入新年的時候打來祝賀我。和他簡短的通完電話時走囘酒吧的那種落寞,到現在都還記得。滿屋熱鬧不及一人溫暖。

迎接2009新年的高潮是,好友可麗在我們的鼓吹慫恿下,在半夜1點半跳進海裏。一切無關惡作劇,只是她一直念她跳進過世界上的幾大洋裏,獨缺地中海。本著'有夢想就要實現'的精神,她真的跳了。還真的說游兩下就游了兩下。精神非常可加。

2009,第一個在西班牙過的新年,第一個和法蘭克一起過的新年,第一次吞葡萄的新年,第一次在海灘上喝香檳的新年,第一次看著朋友跳進海裏的新年,2009應該會是我們四個人都很難忘記的一個新年吧!

祝大家新年快樂!有一個美夢都能成真的2009。

想看臺北101煙火,請點這裡。


這裡是:巴塞隆納新年倒數的 Torre Agbar building 燈光秀



*篇首照片:我的日本朋友川上惠美。她寄來他們元旦清晨到海邊去迎接2009年第一個日出的照片。Photo on the top, from my Japanese friend, Megumi. Received today which is the first sunrise of 2009 taken in Tokyo.
-------------------------------------------------------------------------------------------

2009年1月1日,多雲。 太陽悶在雲層裏,躲在Tibidabo教堂身後;昨晚狂歡的宿醉,還沒醒。
Jan 1st, 2009, cloudy. The sun was hiding in the cloud behind the church of Tibidado as if he got a hangover from party last night.


法蘭克,可麗,榮和小金合作演出- 新年晚餐。
The home-made meal of New Year's Eve by Frank, Kerli, Ron and Kim.



海灘邊小咖啡杯喝香檳。The Champagne in the small coffee cup by the bea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