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And Everything Was Alright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電視了。其實從來也不是個愛黏在電視機前的人。
現在在巴塞隆納,所有節目都是西班牙文甚至是catalan;如果有外國電影,也一定附上西班牙文配音。只有少數一兩個頻道,在播放某些外國電影或影集時,可以用遙控器將語言轉換成英文,而且還不是所有的外國節目都有這樣的選項。

這樣也好,因爲聼不懂,反而被沙發和電視釋放了。
所以有更多時間學西班牙文,做回家功課,寫小金流浪記,整理照片或是閲讀喜歡的blog。
也因爲這樣,我把花在看廣告和無聊電視節目的時間,轉移到了無邊無際的網路世界。 

如果窩在沙發上,舒服地看電視看到忘記時間的人叫做"couch potato"的話,那沉淪在網路裏,一次數小時的人是不是該叫做"desk potato"?


"desk potato"的根可以簡單的從Google Alert的email開始萌芽。
Google Alert email裏條列的某個blog的某篇文章貼了某部有趣的影片,連結到某個新鮮的故事,然後發掘了某個有才華的藝術家,這一切都是某個有創意的project的一部分,然後啓發你到維基百科查這部影片的導演的生平,又發現他創作的其他影片,desk potato不僅生根發芽,還長出枝葉,...源源不絕,沒完沒了,無窮無盡...

兩個半小時前的我就是這樣。原本打算快快查了email然後去打個小盹的,沒想到desk potato的根那麽快就長出來。東看看西看看的,一轉眼天都黑了!

那desk potato今天吸收了什麽"養分"呢?
well, 今天就是在google alert裏發現了一個有點random的影片(用中文說應該翻成"無喱頭"吧)和一個有趣的project - 就叫做"AND EVERYTHING WAS ALRIGHT"

這個project的網站首頁是這麽介紹的:"這是一個關於一隻寂寞的熊想要旅行到太空的故事!"
("And Everything Was Alright is a story about a lonely bear who longs to travel to space.") 整個project有一部影片,兩部預告片,一本插畫書(picture book),一個藝術展覽(art exhibition)和3個相關網站

其中的一個網站還挺有趣的-當初爲了影片宣傳,印了很多"熊貼紙",結果剩下很多。他們希望利用這些貼紙,再玩點什麽有趣的,於是就決定讓大家自由免費索取熊貼紙。只要提供郵寄地址,就可以收到。收到貼紙后,就請你寄囘畫面中含有熊貼紙的照片,然後所有照片將會被貼在熊貼紙網站上。

"熊貼紙網站"上,可以看到"熊(貼紙)"流浪到了華盛頓,多倫多,澳洲布里斯本,加州,波士頓...;出現在書上,路標上,欄杆上,收音機上,甚至在寶寶身上。

裏頭我最喜歡的是熊貼紙流浪到"澳洲伯斯"的照片。

當然,desk potato之所以長成desk potato是因爲她也看了好奇地看了這部影片的兩部預告片-裏頭的音樂配上面無表情的熊主角,隱含了淡淡的哀傷,讓人很好奇整部影片究竟是怎麽樣的。

And Everything Was Alright: "Bear's Morning Ritual" Trailer from Placeholder Films on Vimeo.
And Everything Was Alright - Theatrical Trailer from Placeholder Films on Vimeo.


也許不久后,你就可以看到熊貼紙流浪到巴塞隆納了...

*篇首照片/photo resource:Jamie Judges of stickertotheman 篇末照片:And Everything Was Alright網站

5 則留言:

  1. dear,
    I want to do stickers in SH too...haha...I love what you are doing as desk potato...keep doing that. i am stalking you now...haha!

    love

    回覆刪除
  2. :)
    I have requested some stickers..let's see whether i get their response and then I can post the bear photo.

    Would love to see the bear "travel" to Shanghai too!

    新店Annie...讓我們也看到熊流浪到台北吧~~

    回覆刪除
  3. 新店的Annie看見呼喚了。好特別的計畫喔!
    我已經寫信去了,希望會有機會收到。

    回覆刪除
  4. 原來你和我一樣也沒有看電視喔!

    回覆刪除
  5. 真的是desk potato..
    原來只是想來關電腦看書去
    一不小心看到你的blog又跟著生枝發芽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