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一波三折之終于回到巴塞隆納


可以囘臺灣過年總是非常開心

這次,足足待了兩個半禮拜,更是開心。

一來是希望今年能儘快脫離米蟲的狀態,所以不知道哪天上班以後(希望這天快點到來),還能不能有這麽長的假?二來是這一趟所費不玆路途遙遠,當然要待夠本一點。
事實證明,我已經很久沒有飛得這麽輾轉,而且,我年輕力壯的日子不再,還真是禁不起這番折騰。

800歐元的飛法就是:
巴塞隆納-慕尼黑(2hr),慕尼黑-香港(11hr),香港-臺北.(1hr40min)

臺北-香港 (1hr40min),香港-法蘭克福(12hr15min),法蘭克福-巴塞隆納(1hr50 min)

囘臺灣那趟,飛行加轉機還熬夜十幾個小時後,因爲從中國返台人潮衆多,我還得在香港機場等4個多小時。那時,我像個游魂一樣飄在香港機場 -神情渙散精神恍惚。痛不欲生。

褚爸爸來接我的時候,我終于坐上車的那個高興。
真的,回家真好!

時光快轉地過了兩個多禮拜,又到了要上路再飛它個24小時囘巴塞隆納的時候。那幾天我都有點blue...因爲我從來就不是可以在飛機上好好睡的好命人,領教了前一趟的煎熬,實在很想就這樣一直在臺灣待下去,再也不用坐那麽久的飛機。香港飛法蘭克福這趟,幸運的搶到一排4連座只有我一個人的位子,途中我不顧形象,仰臥側躺,屈膝翹腳,什麽姿勢都來,最長還是沒睡超過30分鐘。哦,睡不着所以無奈地把《Vicky,Christina,Barcelona》又看了一遍,看完後決定,我也和大多數的巴塞隆納人一樣,不那麽喜歡這部片。

在抵達法蘭克福前,我的胃忽然開始不舒服。
越來越嚴重越來越嚴重,越接近下飛機的時候,越來越嚴重。

你可以想像大家都拿好手提行李,虎視眈眈地盼著機艙門打開,走道上擠滿迫不及待想下機乘客的時候,我想吐。這趟德航的747班機,廁所在最後面,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麽突破重圍,在大家巴不得趕快出去的時候,"逆流"而上擠到最後面的廁所去,所以我只能很努力的用意志力支撐,希望能撐到下飛機再説。最後,我一下機就扛我的行李直奔廁所,巨大美麗又好逛的法蘭克福機場,我根本沒力氣沒福氣見識到。

巴塞隆納後,我就病了幾天。時差嚴重得很,還有點水土不服,腸胃不太正常。
休息了幾天,重新開始適應巴塞隆納的生活。
告別假期。
是時候好好開展新生活。
柴米油鹽公寓語言朋友工作旅遊。。。


好久沒有踏上拿三張登記證旅程了

香港機場的艇仔洲豆漿和一刻悠閒勝過再也提不起興趣的Duty Free.
---------------------------------------
後記:
這次比較了兩家巴塞隆納華人開的旅行社. 中歐旅行社就在語言學校旁邊,經過看到就去詢價。 另一家是臺灣朋友推薦的,叫華風,就在El Court Ingles旁邊。 最後是跟華風買的,兩家價差竟然有300歐元呢。華風不只價格便宜了許多,服務也更好更仔細更專業。 

華風旅行社
Sinowind Viajes S.L. 地址:C/Fontanella 13, Entlo. 2ª,Tel:93-342-4796
中歐旅行社
China Europa Travels S.L地址:C/Ronda Universidad 3,1ª,Tel:93-318-0310

1 則留言:

  1. 呵呵,我下星期要回台灣的飛法也差不多是這樣,也是八百歐多五歐而已,這已經是我買過最便宜的機票了...之前單程就要六百歐了哩!!
    chenit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