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貧民窟百萬富翁


昨晚在"法蘭克"電影院看了"Slumdog Millionaire"<貧民窟百萬富翁>。
除了結局一幕實在有點老套外,這真的是一部好電影。

這當然是近來一直廣受討論的一部電影。也是獲得今晚即將頒獎的奧斯卡獎10項提名的大熱門。
其中包含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我不確定臺灣和上海什麽時候上映。在巴塞隆納,它的電影海報貼的滿城都是。

法蘭克在我囘臺灣的時候,猛力地嗑了一輪今年奧斯卡提名的各大佳片。他忍住不告訴我情節,沒有破壞我的觀影心情。我習慣在看電影前,可能的話,能對這部電影知道得越少越好,這樣才不會帶有任何的預設立場或太多想象。我喜歡被"surprised"。

昨晚,我是有點被surprised。非常愉快地那種。

因爲那海報實在有點誤導人聯想到"寳萊塢"片的嫌疑,但是它一點也不寳萊塢。除了顔色節奏很明快,幾段配樂很熱烈之外。在這裡我也不想說太多。讓還沒看過的人,也可以好好的享受。而且,我想,關於這部電影。大家都可能都聽説了很多了。

總之,還沒看過的人,找機會想辦法看吧!

法蘭克和我都覺得這部片大概沒有機會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這樣的大獎。要美國影藝學院把這樣的大獎辦給外國片,可能還是有點對不起好萊塢吧~~ 雖然我還是非常希望它能得很多獎,製作水準這麽好的外國片是非常值得鼓勵的啊! 今年奧斯卡的好片實在太多,所以我和法蘭克已經決定今天晚上1:00要起來看頒獎典禮了,接下來的幾天,我們也要把奧斯卡片的"功課"都做完。

*還不知道但想知道這電影講什麽的人,這裡有電影的劇情介紹
。(from atmovies.)

1 則留言:

  1. It's amazing that Slumdog won so many oscars!! Great film!! I thought Benjamin Button would win more. I missed watching the oscars.. Hope you have enjoyed 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