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菜鳥義工出任務!

小金在巴塞隆納交的新朋友之一加菲貓的媽,除了是超有愛心的動物保育者之外,也超熱心 。兩周前又帶大家去吃道地臺灣菜,我也借此認識了兩個Rebeca。一個是通過郵件但一直沒見的,一個是男友是救了背叛我的X60的魔術手先生

那次,有機會和加菲貓的媽一起到Universitat的貓貓colony(群落)餵貓。她說,只要有經過,就會帶貓罐頭來給貓貓們"加菜"。那天我們一起買罐頭,收集枯掉的大樹葉當盤子,然後繞花園一圈,盡可能的讓各角落的貓貓都可以享受到。貓貓有"好料"的,都好開心!

加菲貓的媽說這些貓貓都有義工照顧,定時來加水加飼料,也有計劃地捕捉群落裏的貓貓去結紮。

貓貓的一只耳朵上,如果有一個小小的缺口,就是已經動過手術了。


我提起願意當義工幫忙,如果需要的話。於是,加菲貓的媽寄給我一個義工的聯絡方式,強調她能說英文;當然,我也多一個練習西班牙文的機會。義工Veronica囘了信給我說,他們目前不需要餵食者,但需要人幫忙"捉貓"然後送去獸醫做手術。我有點"祛場",不太確定能不能"勝任"這樣的工作,畢竟我從來沒有抓過野貓,但是我還是答應去見習,也許看看就會了吧~~

早上,忽然收到一封Veronica群發的郵件。西班牙文。我看的似懂非懂,但讀出了好像是急著找人去獸醫那裏把一隻週一送去手術的貓領回來。我囘了信去,自告奮勇。如果只是跑腿,我可以幫得上忙。(嘿嘿嘿~~~我看得懂郵件,沒有查字典哦....心裏還是有點小小得意的~)

結果,確實需要"跑腿"一名,但是診所一點半休息,得趕快去才行。我並不知道是這麽緊急。囘了信之後,就下綫了,想打個小盹再去上課的。沒想到Veronica發短信給我,問我能不能去,她需要馬上知道。我才意識到,原來,要,就得馬上出門。

小金二話不説,跳下床,抄下地址,查好地鐵路綫,穿戴整齊,飛奔出門去"跑腿"。去的時候,地鐵坐三站,一下就找到了診所,醫生很親切。診所裏不只貼滿了尋找走失動物,或是動物供收養的小廣告,各角落都有他收養的貓貓。其中一支,叫,Jimmy,和我們家的"貓"簡直一模一樣,只不過大得許多。(跟法蘭克說的時候,他還說:"我就說嘛,我們家貓一點都不胖!"他一直很在意人家說我們家貓很大隻!)

醫生交給我待在旅行籠裏的貓貓。外頭蓋了一塊布,這樣他旅途比較不會緊張。我只需要把他帶囘Universitat的後花園,打開籠子,讓他重囘同伴們的懷抱,再把籠子放囘義工們放飼料和籠子的地方就可以了。任務很簡單!

不過,貓貓加上籠子也挺重的。很容易就近十公斤。我用兩手捧著,也希望讓貓貓不那麽晃。從診所到Universitat得轉一次車,有點小辛苦。但是,跟這些流浪貓貓過的生活比起來,實在一點不辛苦。

回到花園裏把籠子門打開的時候,貓貓有點怕,沒有馬上出來。但是很快,就咻的一聲,竄進樹叢裏了!今天下午陽光很好,希望貓貓可以曬曬太陽,休養一下,快快恢復。

洗了手,買瓶水,我趕去上課。遲到了10分鐘。我微笑的走進教室。
進教室前,給Veronica發了短信,寫:"Mission accomplished! :) "

菜鳥義工出的第一次任務,成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