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X60背叛記之謝謝魔術手先生


生活才終于步上軌道,重新回到上課,家務,書寫,學習,做飯,閲讀這安靜又穩定的頻率。
竟然被電腦背叛。
整整兩天兩夜。

整整兩天兩夜我的電腦以CPU1% usage的鼻息苟延殘喘著。
我第一次體會到不只是開機開很久,而是開機開不了這樣的驚魂事件。
第一次體會到點一次滑鼠左鍵發號一次司令要等兩個小時是怎麽樣一種令人發狂的感覺。

真的是兩天"兩夜"。
我在夜裏醒來,也不忘爬出溫暖的被窩來看看上牀前下的指令,現在可以“收成“沒有。
沒有。
電腦就是動也不動的停在那。偶爾有反應,也是”舉步維艱“。
我想移動的,讀取的,刪除的檔案...反正就是不管我下什麽指令,不是沒反應就是執行不了。

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今天扛
著電腦出門去上課,打算下課直接去拜訪新朋友芮貝卡小姐。她熱心的說她男朋友電腦還挺行的,可以幫我看看。途中經過一間明明中文招牌上的營業項目寫著電腦維修但走進去卻是一間滿是盜版光碟和年代久遠港片的錄影帶店。

不太想理我的老闆非常隨便的用:“我們不修硬件,只修軟件,如果要重裝,不能現場拿,要把電腦留下來,3天會好,35歐元一次。"就把我打發走了。我也沒太認真地向問他們究竟會不會修能不能修。我會放心把我已經病重的電腦留在他那才真是奇怪。

最後,我和芮貝卡小姐已經決定要透過連綫把我的檔案救出來備份,然後乾脆重裝算了。沒想到在她家連要開個機我的X60也讓我們盯
著她聊了好久好久都沒反應;聊到芮貝卡的男友都回來,我都覺得超級不好意思了,還是無動於衷。

然後,他說。讓我看看吧。
我說,我們已經盯
著電腦快1個半小時了吧,都沒反應,你能怎麽辦?希望你有魔術手。
他把小X挪到他面前,什麽也沒做,就是按了幾個我也一直按的鍵啊,小X竟然就活過來了。
我一直追問他。究竟做了什麽。但他確實什麽也沒做。
我只能說。那,他真的是有魔術手。

小X起死回生,小金自然是高興萬分。
想起昨天在芮貝卡家串門子的時候,提到小X的"病情",我說,"哎,我的To-Do list上還寫
著備份電腦呢,沒想到還沒乖乖來得及做,就發生這樣的慘案!教訓啊~~"
真的,教訓啊!
所有沒有備份電腦習慣或好一陣子沒有備份電腦的同學們。快快備份電腦吧!
你永遠不知道你的電腦會在那一刻忽然"中風"或"罷工"~
徒留你對
著失去的照片,文件,作品,郵件...所有比那部電腦的價值還珍貴的東西哀怨著~~
而且,你不知道你會不會和我一樣幸運,在身邊找到這樣一個"魔術手"先生~~

1 則留言:

  1. 我的桌機硬碟上周也離我而去。
    忙到都還沒時間想裡面到底有哪些東西。所以,連哭都沒不用哭。回家後,到處找軟體、字型、把工作用的東西又裝回去.....
    很高興你遇到了魔術手,真幸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