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生活]寶寶畫畫趴


今天帶Naomi去新媽媽朋友Nicola家參加一個小小畫畫趴。(painting playdate)


很巧的,Nicola的家在De Pijp區,而且也在Sarpharti Park旁邊,其實是我第一次到阿姆斯特丹來住的地方。


和Nicola在差不多一個月前在我們常去的南記餐廳認識。
那天和朋友去吃火鍋,因為和餐廳的人都熟了,所以Naomi在裡頭跑來跑去也沒有關係,我和朋友可以很悠閒的吃飯。


後來發現,Naomi和一個女孩玩得好開心,而且女孩的媽媽也一樣很悠閒的繼續坐在位子上吃飯,她們兩個的笑聲不斷,妳帶著我我拉著妳的異常融洽,完全不用我們擔心。







因為這樣,我和那個媽媽後來忍不住聊了起來,她說從來沒有看到她女兒和一個不認識的小朋友玩得這麼開心的,我們當場就在餐巾紙上寫下聯絡方式交換了起來,說好了一定要一起playdate。

Nicola是澳洲人,老公是美國人。夫妻倆都是做創意/藝術相關的,我們也因此很自然的聊的很來。


因為Nicola,我終於加入了一直聽說的Amsterdam Mama Group。也因為這樣,我認識了另一個在阿姆斯特丹的小天使Emily;因為Emily,Naomi才有機會開始去peuterspeelzaal(算是荷蘭版的托兒所吧)啊。

媽媽朋友Marnie和Emily。兩個小男生Cai和Tate都是Naomi托兒所的玩伴喔。
Nicola的女兒-Zea,有著美麗的湛藍眼睛,很喜歡Naomi,很會說話
Emily的兒子- Tate。和Naomi有兩天是托兒所的同學。他的出生有很妙的故事,下次一定要分享
Naomi是唯一一個孩子還一直留在餐桌上繼續畫畫的。其他的媽媽和寶寶都回到客廳去了。
她最後一共畫了四張。好認真喔。
後來開始玩打泡泡遊戲 - 吹/打泡泡也是platdate的熱門遊戲啊
每個孩子都好開心喔。藍色衣服寶寶是Cai,也是Naomi托兒所的同學,今天滿2歲,是土耳其和英國混血兒。
主人家的客廳,有室內迷你溜滑梯和吊在天花板的盪鞦韆和很多玩具和兩把梯子 - super 遊樂場啊!


我好想要一把迷你版吉他啊!
最後放上影片三則:
這是畫畫趴實況!

這是Naomi在大家都散了之後,還一個人靜靜的留下來畫畫。好專心,好認真喔。

最後孩子們又回來廚房,開始玩吹泡泡打泡泡遊戲!


A happy day! 

4 則留言:

  1. 好喜歡Naomi畫畫的影片~
    看起來她很享受在其中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真的很享受喔。。。其他的孩子都一下子就跑掉了。。。
      只有Naomi靜靜的畫著;紙畫滿了還會跟我要下一張。。。:)
      最近,我們每天都有給她畫畫的機會,不過不是像昨天的party一樣,天天畫水彩就是了。。

      刪除
  2. mimi的童年好幸福~ 是個快樂成長的小囡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偷偷承認,我有時也會在心裡暗暗羨慕Naomi的童年呢。。。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