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生活]North church farmers' market (Noordermarkt)


今日行程: Noordermarkt (Northchurch) 有機市場(Bio-Farmer's market) +回家午飯+騎腳踏車去Vondel Park的playground(遊樂場)+ Prinzengracht上的好店 Frozenfountain
先介紹Noordermarkt 有機市場吧!

Jordaan區算是阿姆斯特丹的老社區(neighborhood)之一,這區的著名地標 Noorderkerk (North Church)在Prinzengracht和Westerstraat相交處。

教堂(North church)旁邊廣場上有簡單的遊樂設施,是Naomi在這次搬到阿姆斯特丹去的第一個遊樂場(playground)。

廣場上每週六有阿姆斯特丹有名的有機農產品市場,也有跳蚤市場的攤位,賣些二手衣,舊貨和古董。今天早上,照例帶Naomi去逛市場,順便買些東西。

一開始逛,她就喊餓,只好帶她先去買麵包。今天讓她拎了自己的小包包,也帶上了oma(奶奶)送她的小錢包,裡頭給她放了些銅板零錢,她竟然就有模有樣的想要自己付錢呢。


這攤位並不忙,這個“大姐姐“看到Naomi好認真的掏錢,還特地從攤子後面走出來到Naomi面前,把麵包交給她,然後幫Naomi數錢喔。

後來Naomi拿啊拿的,還需要找錢,大姐姐很有耐心的繞回去拿找錢,Naomi乖乖的在那裡等。今天很幸運,一早就遇到很nice的人。

有了麵包,媽媽我就可以稍微自在的逛了。因為我們就住在Westerstraat上,所以這個市場感覺就像在“巷子口”一樣,我們幾乎每週六都來。主要是買些有機蔬果,偶爾也買麵包。逛市集買菜總是比到超市採買有趣很多。

這個橄欖油攤子和我們買麵包的攤子是一樣的。我們還滿常來買的。除了有各式有機橄欖油之外,還有手工自製的新鮮義大利麵,ravioli啊,甚麼的。

這個攤子絕對是來過的人都印象很深的。這個攤子很大,而且不是只來賣現成烤好的麵包而已,烤箱根本就在攤子的後面,還有工作人員當場現烤,攤子附近總是瀰漫著麵包香,這個攤子也總是擠滿了人。感覺比較像法式的麵包攤。

現烤麵包攤的對面是一個典型的荷蘭cheese攤。其實市場裡賣cheese的有好幾攤。我不懂也不怎麼吃cheese,通常都是法蘭買的。不過,他倒是都來這攤。

今天我自己逛,又打算要照相做紀錄/紀念,所以看的比較仔細,竟然發現有Wasabi口味耶。

這個專賣各式各樣菇類的攤子也一定是來過的人一定記得的。
據說這個名聲響亮的蘑菇攤子有全歐洲最齊全的菇類。


第一次看到這個不知道是甚麼菇喔,竟然有點藍紫色,好特別。不知道吃起來味道怎麼樣。

這個攤子還有個很特別的就是,她們有賣可以自己回家種香菇用的樹幹。
兩週前我和法蘭克去逛的時候,我有心動了一下。因為我很喜歡吃菇類,自己種應該很有趣,看著香菇從樹幹上長出來應該對Naomi來說也會是很好的教材啊。

市場上唯一個海鮮攤位。賣的魚種類不太一定,今天算是很多樣也很多量的。我曾經跟她們買過一次,可是我感覺她們做生意不太老實,而且態度也不是很好,就再也沒跟她們買了。

這是市場上唯一的肉攤。一樣是有機,牛羊豬雞香腸等各式肉品都有。價格不便宜但品質很好。我試過一次之後,就寧願多花點錢買有機肉品,真的沒有腥味,比較好吃耶。而且,沒有甚麼瘦肉精抗生素殘留的擔心,覺得比較安心。

廣場的另一頭就是一般的跳蚤市場攤位,也有舊書攤和舊唱片甚麼的可以淘。

市場上賣衣服和飾品的攤位也不少,有新品也有二手衣。

這是一個來自英國的女老闆的攤位,賣的是尼泊爾的手工製品,毛衣毛帽,鞋襪甚麼的。這個手工動物造型毛帽我好喜歡。Naomi試戴了一個企鵝的,好可愛喔,可惜後來她又不肯戴了。

廣場上的小小遊樂場,有市場的時候被攤位包在裡面。愛玩的Naomi發現啦,所以玩了一下。

我很喜歡這個手工印製的動物t-shirt攤子。今天第一次湊上去看,一件t-shirt17.5歐元,標榜有機布料,公平交易的生產過程(沒有童工之類的)。

我很愛逛市場,住在Jordaan的好處之一就是很多人慕名而來的有機農產市場就在“巷口”。
今天特地請路人幫我們照相留念。因為很快就要搬走了,以後就不能每週六早上逛市場啦。


離開時看到這個三人組表演,他們剛剛到位才正開始,第一首歌唱的是“you are my sunshine...”
---------------------------------------------------------------------------------------------------
*Noordermarket ( North church 旁的廣場): 有機農產品市場+跳蚤市場,每週六9a.m. ~5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