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生活]Naomi愛游泳也愛Marnixbad

火力全開的二月,很努力地開始幫Naomi安排活動,目標之一是帶她去游泳。


住的Westerstraat盡頭就是有名的Marnix Bad,二月初法蘭克出差,我帶Naomi去梵谷美術館那天回家時,就順路去參觀了一下。


兒童游泳課從6個月到4歲,不過一月初開班,時間已經過了而且早就額滿。

不過工作人員很熱心的在時刻表上標出不是游泳課但只限父母帶0至4歲幼兒來游泳的時段,很詳細地解說之後,鼓勵我來試試。

那天詢問完後,Naomi被一群孩子吸引,自己跑進游泳池大廳的cafe,一開始觀望了大概幾秒鐘,然後馬上就混進去了。

原來,這個cafe一進門有個"kids' corner"(兒童區),有桌椅玩具還有一個電視播放卡通,這不是貼心父母的好設計是甚麼?(笑~)



那天,法蘭克飛美國,我們不趕著回家,索性就讓一點也不想走的Naomi玩上了好一會兒。






我在一旁靜靜看著,沒有出聲。我看著土耳其小女孩很溫柔很主動的照顧Naomi,Naomi也一點都不怕生,很享受的樣子。好可愛。


後來,土耳其小女生跑去吧台要東西,我才發現她去要了著色的圖畫紙和色筆回來,然後拉Naomi到小桌坐下,一起畫畫。


有趣的是,孩子之間就是這樣。土耳其小女生只會說荷蘭文,而Naomi目前還聽不太懂荷蘭文,只會說德文和中文。不過,她們倆還是可以溝通,我在一旁,看著她們靜靜的畫畫,心裡覺得很感動。


後來忍不住問土耳其小女生的名字。可是她不會說英文,所以我們費了一番功夫才瞭解彼此想說甚麼。她在著色紙上寫下她的名字Mona。我也寫下Naomi和我的。


如果我和Mona的“雞同鴨講”沒有錯的太離譜,她跟我說,每週四下午她妹妹得來上游泳課,所以媽媽把她帶來這裡,一起等妹妹上完課。


Marnixbad一進門左手邊就是一大面窗和一排長凳,讓父母(或民眾)可以看在下頭泳池的情況。

Marnixbad的“親子游泳”一次5.5歐元。12次的優待票相當於買十送二,只收十次,共55歐元。


特別的是,票不是甚麼游泳券之類的,而是直接給你一個置物櫃的鑰匙手環。以後自己刷手環進場,自動扣;在更衣室也是自己刷手環分配每次的置物櫃,我覺得還挺先進挺方便的。而且,這樣以來,如果沒有用完,直接給朋友也沒有甚麼不可轉讓的問題。

下定決心的媽媽連“試游”都不必,當天就買了12次的優待票,打算馬上開始帶Naomi去游泳。



第一次只是去Marnixbad咨詢,就已經不想走的Naomi
加入之後,維持著幾乎每週兩次的頻率。我看著Naomi每次都有新的嘗試和進步,用著她自己的方式慢慢摸索著。Naomi真的很喜歡游泳/水,每次短短的45分鐘過去,她總是最後一個離開水池的,每次救生員都會來對我們微笑,因為Naomi總是會哭著巴著泳池樓梯的欄杆不想出來,有幾次還趴在地上哭。

幾次下來,從一開始坐在池邊有點怕怕到現在她自己會站在池邊開心的跳入水裡,而且一次一次樂此不疲;她自己開始試著在水裡吐泡泡呼吸/換氣的基本練習,也開始敢自己仰漂了。

雖然帶孩子游泳其實不是件輕鬆事,但是看到Naomi在水裡好開心的樣子,爸媽都不怕累呢。
今天游完泳,犒賞Naomi到cafe去吃點心,順便可以欣賞泳池
沒想到沒多久,泳池就‘清場’了!
仔細看喔,照片右上角有一艘船經過喔。
Marnixbad的一個特色是游泳池和“運河”是在同平面上。所以從裡面看出去和運河像是相連似的,很有趣。網站上說,設計時希望讓泳客有置身船隻或鴨群間或是在運河裡游泳的感覺。


據說幾年前的Marnixbad很破舊髒亂,現在重新整修後的Marnixbad,新穎乾淨,設計的也很舒適。樓上是附有spa的Sento健身俱樂部和小型體育館/球場。

Marnixbad的cafe其實收費一般,並沒有比較貴。空間非常寬敞明亮,還有小小兒童區和大面牆可以看下頭泳池裡的人游泳,其實是個很放鬆的地方。我很推薦住在Jordaan的媽媽們。

-----------------------------------------
* 這裡有當初快滿8個月的Naomi的小西瓜下水記。真開心我買了小西瓜泳裝啊。謝謝小馬!

* Marnixbad地址Marnixplein 1, 1015 ZN Amsterdam。 開放時間:7a.m. to 11:00p.m.

* 一般入場費3.8歐元,親子游泳入場費(1成人+1baby)5.5歐元。買十送二。
優待票的“門票”手環押金15歐元,12次入場限一年內用完,歸還時退回押金。

* 在時刻表上看到有標示為"Gay swim"和“Nude swim"(裸泳)時段。也有專門給孕婦,親子游泳(paren and child),婦女游泳(women swim,只限女性)和銀髮游泳(50's swim,只限50歲以上)。真的是一個規劃管理的都很不錯的游泳池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