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生活]把握機會+De Bakkerswinkel

一進門懸著這個小牌子。我覺得上頭掛
著的紅色的'嘉賓'牌子還挺搞笑的。
今早很隨性地臨時和好友ginger約。她原本要帶我去一家很棒的店,一個賣家飾的cafe - FridayNext,結果週一休息。但是身為'local'的她很快就建議了另一家Cafe - De Bakkerswinkel。


我們其實只是想碰面聊聊,cafe氣氛美不美東西好不好吃倒是其次;不過,媽媽們帶著兩個‘難纏’的兩歲小孩,空間合不合適還是要考慮一下。


法蘭克昨天結束美國11天出差行程回來,我今天原本只想好好洗一堆衣服,順便休息。可是外頭是晴朗的藍天,對我來說,在天氣不穩定的阿姆斯特丹,好天氣可遇不可求,這種時候就要把握機會(seize the moment)! 


知道Ginger最近也在忙‘Amstel Nest 民宿’開張前的最後衝刺,所以很難抽出時間,所以收到她的簡訊後,馬上很行動派地火速準備好,改變計畫跳上腳踏車出門去了。


就像現在在阿姆斯特丹的日子開始在倒數,想去那裡,甚麼美術館,要和誰碰面,一定要一有空一有機會馬上就去;能約就要馬上約,不然錯過了很可能就再沒機會啦。



今天這家De Bakkerswinkel離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很近,其實這條街我最近常騎,不過店面也沒招牌,如果不是今天記著ginger給的地址,不仔細看,也不會發現。


後來聽ginger說才知道,De Bakkerswinkel算是阿姆斯特丹的人氣咖啡店之一,也有好幾家分店,據說他們的Scone很有名,會附上自製的果醬。
我們先到了,就去了'chinatown'的海天酒樓買小蛋糕和蛋塔。Naomi迫不及待吃了起來,也在Bodie到時,第一時間分享給Bodie.


兩個孩子就這樣妳一口我一口的在門口吃了起來 - 我很喜歡這樣子的打招呼方式啊!

這家分店的空間算大。到的時候還沒甚麼人,我們選了大桌子坐下。我很喜歡裡頭的風格。






這是一進門的櫃台,放了很多店裡照牌的scone。有原味,肉桂,蔓越莓和葡萄乾口味。


店裡的右半部是開放式廚房,牆上整齊的陳列著許多原材料


這是我們的大桌角落。兩個孩子根本坐不住,一直吵著要下去,一度在店裡面互相追逐,我們被使了幾次眼色,店員一付‘管管妳們家孩子好不好?’的表情。媽媽們很可憐的被歧視了。


後來抱著下次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機會)來的心情,試了有名的scone。點了葡萄乾口味的。必須說,我真的有驚艷到-真的好好吃喔。附上的三種自製果醬,都分別試了。每種味道都好。我喜歡兩個黃色的多過於紅色的那個berry的。我吃不出是甚麼口味,但是真的很好吃。



在後頭,有另外一個區域,因為沒有天井的陽光進來,所以比較暗,但別有溫馨cozy的情調


這是很容易被錯過的店門,地址是Zeedijk 37。天天營業,但每天時間有所不同。請看網站

這是我絕對會推薦也一定想再來的cafe! 如果你下次有機會在'中央車站'或'中國城'附近,需要找地方休息一下,可以試試喔。

2 則留言:

  1. 回覆
    1. I love it too....(and was a bit that I 'discovered' it so late....) I would have come here much more often if I'd known it earlier!
      however....I was not so comfortable when I was there that day with my friend, Ginger, and her daughter as Naomi and Bodie were running around and the staff kept giving us "THE LOOK" to make us feel very bad, almost ashamed and guilty...: (
      well...but i love the scone so much nevertheles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