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 FOAM + Playdate

周三沒有‘托兒所’,媽媽要想很多點子安排節目‘娛樂’精力充沛的Naomi一整天!


今天照舊戰力滿滿。早上計畫去我很喜歡的FOAM,下午有媽媽朋友Emily的playdate。後來中午還臨時穿插了帶Naomi去拍美國簽證照片和去中國城吃拉麵。


早上確實早早出門,想說可以悠閒的沿著運河騎腳踏車慢慢晃過去。確實很悠閒,看到有趣的東西就停下來照照相,然後和Naomi兩個人在腳踏車上,一前一後的一路大聲唱著歌。


這些日子,Naomi好喜歡我們倆出去騎車哦,常常我們已經到了目的地,可是她不肯下來,還想繼續坐在後座要我再騎一會;或者明明已經到家了,她會吵著要“mehr, mehr”(德文的再多一點),我只好繼續在附近再繞上幾條街再回家。







到了Foam之後,因為有museum card,免費入場。Naomi今天不是太配合,好幾次都躺在地上耍賴,後來我興致也沒了,也不想打擾其他人,很潦草地看完就快快離開了。


回來後看網站才發現,今天最喜歡的展,Joel Sternfeld -' Color Photography Since 1970 ',只到今天為止。這一張是我最喜歡的照片。


其實只有去過一次FOAM,在2008年剛搬到阿姆斯特丹來的時候。和法蘭克一起看的The Hyena & Other Men,至今還是那麼多年世界各地看過的展覽裡面,印象非常深的一個。也許是因為我一直喜歡攝影和攝影展,所以FOAM-阿姆斯特丹的攝影美術館就一直是我念念不忘想要再次造訪的地方。


門票8.5歐元。其實並不便宜。因為FOAM的地方並不大,展覽一下就看完了。如果有musuem card又喜歡攝影的話,倒是可以常常來看看,因為一直有新展。比如說我現在很期待3月23日要開始的' The New York Times Magazine Photographs' 。


Foam新開了一間concept store,就在旁邊的Vijzelstraat上。我也順便去了,可是Naomi的不配合到那裡更變本加厲,我只能放棄。


今天早上,我幾乎是決定剩下來如果還有想看的博物館/美術館和藝廊,我還是自己去吧。像今天早上,我很希望她能和我一起欣賞,可是她只想爬樓梯上上下下或是躺在地上耍賴,都讓我對他生氣,對他失去耐心。這根本不是我的本意啊。


下午去媽媽朋友Emily家playdate。有畫畫有唱歌、有點心,有很多新玩具有小朋友可以追逐還有另一把令人愛不釋手的小吉他。


我是playdate的忠實擁護者。在日本的時候,我和其他5個媽媽朋友每週固定在不同媽媽家輪流辦playdate。看著同齡的孩子玩在一起,一起長大,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而且啊,對媽媽來說,有同齡孩子的媽媽朋友可以聊聊天,交換心得,實在太重要啦!


我以為活動滿滿又沒午睡的Naomi會像昨天一樣七點前就不支倒地了;沒想到,正要上樓睡覺的時候法蘭克回來了,自然又是一陣興奮撒嬌和玩耍。最後是八點多被爸爸送上床的。
媽媽我都累壞了!
看Naomi坐她朋友Tate的小沙發坐得多舒服啊。旁邊的小腳踏車也是她的最愛。

後來Emily開始帶著孩子們唱兒歌,幾乎都是荷蘭文的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