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一個人


週三下課前老師忽然宣佈,週五早上考試。雖然無關晉級或重修,還是搞得大夥挺緊張。
週五早上七點半,法蘭克出差去倫敦,周六晚上回來。
表現不錯的考完試,頗有成就了什麽的滿足感,想藉機慶祝,可惜法蘭克不在。

一個人,倒也逍遙自在,可以自己去探險。
我雖然有點病卻並不甘願浪費身體裏的興奮因子,決定出發去找網友推薦的"Menu del Dia" 。
費勁地騎到海邊卻沒有找到。我偶爾會吃"差不多小姐的"虧,自信滿滿覺得有印象在那裏而不願仔細的寫下地址。反正心情好,天氣也好,並不在意沒有預期的迷路。闖進另一家巴塞隆納的公有市場,心裏還嘀咕了一下:"可惜市政府沒有推出集點活動,我已經拜訪不少,個個都好!算是忠實擁護者"!"

我太愛那樣單純真實的形形色色。
繼續狩獵"Menu"。
在Born的狹小街區裏繞來繞去,巧遇了不少別致小店,心裏越是得意今天的迷路。
吃完了Menu,一路騎上坡回家,中途又去逛了教堂廣場上的聖誕市場。直到終於感覺病菌在我身體大舉入侵,狼狽地趕忙回家。

一個人,可以放自己想聼的音樂,在像吃飯的時候吃飯,衣服換了不馬上收拾,沒有互相遷就。
可以靜靜的,就只是靜靜的,用自己的節奏,好好待會兒。
沒有人讓我餓得發昏枯等吃飯,沒有人撒嬌要我陪跑步,沒有人問我幫忙拿可樂,沒有人音樂開得讓人心煩。 

原本打算去看Vicky,Cristina and Barcelona,那部怎樣法蘭克也不會陪我去看的電影,一個人的周末去看,最合適。然而我很沒出息的病了。頭昏腦脹,鼻水流個不停。

昨晚法蘭克給我打電話的時候,聽到我病了,有點擔心,然後說:"還好我昨天煮了很多pasta,雖然今晚沒辦法給你泡熱茶,至少你不用自己煮飯!" 我老是控訴他煮任何東西都"太多",頗浪費"糧食"。Pasta sauce太多,咖啡粉太多,Mayonnaise太多,果醬太多…這囘他樂得讚自己明智。

今天打算大掃除。一周來忙忙碌碌,不得不和屋子裏的灰塵髒污和平共處。一個人,可以弄弄停停。 爲了激勵自己,刷完了廁所就賞咖啡一杯加上網20分鐘;再繼續掃地拖地,完工了又賞可頌一個加好文章幾篇,就這樣拖者生病的身子閒散的弄了一整天;中午乘趁著天氣正好,還出門去逛市場採買,回來才繼續打掃。反正只要在法蘭克囘來之前,理好屋子,備好晚餐,過程多混亂,只有自己知道,完全沒有關係。

倒是發現,習慣兩個人後,一個人老是睡不好。
而且,兩人晚餐總是比一個人的美味豐盛。終究,我們常常因爲一個人,就隨便了起來。
不打扮,不好好煮頓飯,不慶祝。
法蘭克今晚回來,我不再吃微波加熱的pasta,我做魚排加Ratatouille

*如果仔細看,或者把篇首照片點開來看,會發現水裏有肥碩的魚。在巴塞隆納碼頭就可以看見。

1 則留言:

  1. 记得以前出差的时候,总是不能好好地欣赏旅途中的点点滴滴。心里总会记挂着家里的小胖和猫。而现在,他们仍然在我的心里,只是我也能好好地一个人享受自己的生活了。

    朋友说,伴侣这个词不太适合我们,组合倒是比较不错的形容。我很喜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