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我不會寄聖誕餅乾的! 


兩周前法蘭克跟Mama Hahn 撒嬌,希望她能從德國寄聖誕餅乾(home-made Christmas cookies)來。

Mama Hahn說不行。要等到聖誕節回家了才能吃
她知曉望眼欲穿後的滿足才是加倍。

隨後,德國下了今年第一場雪,有10幾公分積雪,Mama Hahn寫了郵件來,說:"雪下的不小,如果聖誕節回來有幫忙剷雪的話,才有多一點聖誕餅乾吃!" 再一次強調得等聖誕節才能吃到聖誕餅乾還順便誘惑一下。


上周某日,法蘭克突如其來抱怨:"我媽完全守不住秘密!今天打電話給她,她竟然第一句話就問我,是不是收到餅乾了?" 我在一旁啼笑皆非。
Mama Hahn可能以爲法蘭克會打電話給她是因爲收到餅乾了,而破壞了甜蜜的小小驚喜; 而法蘭克呢...既然知道心愛的餅乾正在路上,還有什麽好抱怨媽媽太心急說溜嘴?

周一,法蘭克得意又滿意的帶著餅乾回家了,餅乾是寄到辦公室的。餅乾用別致但不是太花俏的銀色鉄盒裝者,讓我一時還誤以爲是買的呢?原來德國人家裏多半都有專門的餅乾盒,,用來裝自家烤好的餅乾。對臺灣長大的我來説,在家裏自己烤餅乾已經很稀奇,還有美麗的餅乾盒,實在是太美妙了。盒子裏一半的餅乾是”原味”, 一半是沾巧克力的,還有一張同時給法蘭克和我的卡片和舖在最上層的一大把牛奶巧克力。雖然在運送過程中受到了不少蹂躪,所以最上面的一些有些碎了,但餅乾的好滋味不改,我們一打開盒子就不能停,非常"危險"。


這年頭,寄卡片的人少了, 親手做東西當禮物的更少。
雖然我們已經知道餅乾在路上但是拆開包裝紙,打開餅乾盒的那一瞬間,那種興奮期待而滿是幸福的感覺還是很難被取代的。
這可是Mama Hahn嘴巴上說不寄不寄卻特地提早做好從德國寄來的愛心餅乾呢!

我們都很興奮, 吃個不停...貓都愛吃哦...
We are so excited about the cookies...and can't stop eating them once starte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