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還是有溫情的!


'煩人的事'演變至今,對我和牽涉其中的好友來説,已經不單單是金錢的追討,而是一個原則問題了- 我們怎麽也不願意讓這樣惡劣不講理又存心佔人便宜的壞人得逞。

因爲這件事,上周,我鼓起勇氣寫信給加菲貓的媽。從她的部落格隱約知道她是住在西班牙很久的地頭蛇,覺得她也許有辦法;我也冒昧的在Rebeca的部落格留了言,只因爲她分享了學歷文件公證/認證的程序,心裏希望她也許能幫忙...

人被逼急了,頭抓破卻想不出辦法了,什麽都願意試。

熱心的'加菲貓的媽'很快地囘了我的信並且一直不吝嗇的提供許多資訊和建議。我告訴自己,如果這件煩人的事,帶給我和我的好友許多負面能量;那至少,結識一個素未謀面卻願意拔刀相助的網友,算是它帶給我的好事吧!

上週六,大掃除的空檔,接到了一個電話。很意外的是,電話那頭的女孩跟我說中文,自我介紹說她是'加菲貓的媽'。我完全沒有預期會是她特地打來問我事情解決了沒有?我真得很感動!在這之前,我並不認識她,她也並不知道煩人的事的所有細節,但是她願意在周六晚上,撥空打電話來關心我,讓我激動的在電話裏忍不住地說:"還是有溫情的!" 

在遇到欺負人的壞人之後,還是有溫情的。還是要繼續相信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是良善的。那晚,我跟加菲貓的媽聊了好一會。能在異鄉,用中文聊天,真是件舒服的事!後來,我也收到了Rebeca特地寫給我的郵件,有些事不方便在部落格留言板來來回回,她的郵件也讓我倍感親切。

加菲貓的媽Rececca讓我覺得,雖然煩人的事目前還沒有解決,但是,它為我帶來兩個好人,讓我仍舊能相信,世界上"還是有溫情的"!

爲此,我心存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