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烏龍房東上篇之没網路


我們的新房東是一個50嵗的西班牙女子,家鄉在Malloca。

記得第一次來看房子的時候, 對書架上的廣告,行銷,電影和藝術書籍印象深刻;
哦,當然還有樓上樓下整整兩面牆的滿滿衣櫥。
那時直覺她應該是做我們這一行的。
在“communication”, “marketing”這個領域之類的。
果不其然。

她的英文說得很好,她提到過前夫是荷蘭人。
我喜歡她談起事情來很講理也很專業(比起這房子的仲介先生好得太多了),
畢竟是在江湖上打滾多年的女強人,現在開了以她為名的行銷顧問公司。

我們是在3月15日搬進新家的。第一天晚上,試了網路,輸入密碼,順利連綫,一切正常。
沒想到,第二天一早再開機,法蘭克和我都連不上了。
法蘭克在新家睡了一晚就得趕去阿姆斯特丹德國張羅搬家具的事。
只剩下我和貓在空蕩蕩的房子裏,擔心受怕又孤單的過了三個晚上。
我每晚不斷地試著更改各種設定,怎麽樣就是不行。
一天又一天,我不死心的天天和設定搏鬥,還是徒勞無功。
到了周四,我實在受不了了,扛著電腦到學校去試;
一樣得輸入密碼,卻完全沒問題馬上就連上了。

這下子我才覺醒,也許根本不是我的電腦,根本是網路服務的問題。周五,我請法蘭克的助理Bea到家裏來幫我打電話去電話公司,一邊詢問網路狀態,順便更改客戶資料。上回Bea試著更改客戶資料的時候
電話公司說一定得到電話號碼所在地(我們新家),從那個電話號碼撥給他們才行。那時候,他們說還有積欠的賬單,所以不能更改。那是我們搬進來前的那個週五,所以我馬上打電話提醒了房東,她說她周一就會去繳。

沒想到,這天,電話那頭的Telefonica服務員說,你們的網路當然連不上啊,我們已經把綫切了!
原來,我的烏龍房東已經欠了兩個月的賬單了!而且,他周一並沒有去繳!我心裏想,原來我冤枉的浪費N小時誤會是我的電腦設定問題,試著改設定試到又氣又沮喪, 這一切僅僅是因爲我房東沒有繳費! 

結果,電話公司說因爲已經服務已經暫停,一定得到郵局去電匯才行。
如果當天去匯,這樣下周一才有可能恢復電話和網路。
我打給房東的時候,她還不清楚她欠了兩個月的賬單,她只說她當時在去郊區開會的路上,沒辦法去郵局,要我先代繳。當然,爲了要有網路,我二話不説就馬上去繳了。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郵局電匯立即入賬,我們的網路竟然即刻就恢復了呢!
這讓逐漸習慣西班牙凡事“慢很多拍”的我們,反而有點受寵若驚了起來!

這就是烏龍房東上篇之~ 一整周沒有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