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巴塞隆納馬拉松


巴塞隆納向來天氣很好,沒想到昨天是巴塞隆納馬拉松的日子,反而氣溫下降還下起了毛毛雨。
法蘭克臨時得囘阿姆斯特丹一趟,所以周末剩下我和作伴。
一早,真的是一早,就一直有警車/救護車的巨響警笛把我們吵醒。
我才發現,Passeig de Gracia的中間主道已經被封了起來,是馬拉松路綫會經過的。不久,加油的親友團也出現了,慢慢開始人聲鼎沸了起來...雖然和平日Passeig de Gracia加Valencia的車水馬龍比起來是安靜的多...我和貓偶爾也探出頭去湊湊熱鬧,也算是一個有趣難得的經驗吧~~


從我們家陽臺可以看到外面的跑者,還可以聽到一旁親友團加油打氣鼓掌呐喊的聲音。

整個Passeug de Gracia 都封起來,仔細看圖片中間上方,那是其中的一個Gaudi house.

我想起差不多兩年前,我剛剛加入W+K不到一個月,就被"徵召"到廈門去"採訪"馬拉松,我們要做一個關於跑步運動在中國的一個報告。我和莉地亞,劉大爺,理安娜,和安妮就出發去廈門除任務了。

對於那個旅程的幾個記憶是:
和劉大爺就這麽樣培養出深厚的革命情感了。後來他告訴我,對我印象深刻因爲我是WK唯一一個敢對他大吼大叫,指使他 "拍這個...拍那個"的人~~而那時的我,不過是一個新同事!

和劉大爺,莉地亞任務結束當晚一起去吃有名的"魚粥"...坐在人行道邊上的桌子吃。非常好吃。非常滿足。非常便宜。

去了鼓浪嶼。幽靜的,猶如時光倒轉的小島。很有味道,但是遊客太多。
哦,在島上看到婦女在家門口擺攤賣"潤餅卷" ,和臺灣著名的小吃一樣,覺得很親切,就買了兩個。還不忘要她多放點花生粉~~呵呵~~在鼓浪嶼遇見家鄉味。

去了廈門大學採訪一些學生。校園實在很美麗,也因此成了廈門的景點之一。校園依小山坡而建,還有一個湖,沿著一直裏走,還可以走到海邊。


我和劉大爺一人一部自行車,在海濱路,來來回囘的騎。拍照,攝影,訪問跑者。我要拍照還會停下來,劉大爺是一手騎車,一手控制攝影機,非常厲害。可以明顯體會廈門/福建的人經濟明顯不如北京和上海好,穿"名牌"運動鞋的人不多;很多人穿的甚至不是運動鞋,就來跑馬拉松了~~

在鼓浪嶼上偶遇的孩子們。小女孩笑得像個小彌勒佛,小男孩冰棒吃得正開心。

我想起南方人都長得多麽瘦小,我是巨人一個。

4 則留言:

  1. 我好喜歡第一張照片喔,貓貓看馬拉松,真有趣。

    回覆刪除
  2. 我好喜歡第一張照片喔,貓貓看馬拉松,真有趣。

    回覆刪除
  3. 1.羡慕你那里的好天气。上海已经下了两个礼拜的阴雨了。冬天般的温度,梅雨般的雨量。你可以想象一下。太惨了~~~

    2.看到你在厦门的照片,原来是美丽的长发啊~~~还是长发好看,比较女人 :P

    回覆刪除
  4. 有機會我要虫回巴塞隆納並參加一場馬拉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