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第一場表演


搬進新家前的那個周四,法蘭克給我準備了一個小驚喜
我們去看了在巴塞隆納的第一場表演 - 是著名佛朗明哥舞者- Joaquin的表演。
表演在離Plaza Catalunya不遠的Tivoli劇場。
Tivoli是一個cozy的小劇院,不太大,這樣觀衆倒不覺得那麽疏遠那麽商業,我很喜歡。
舞臺上方寫著1919年,估計是已經有90年歷史吧!

我想起到西班牙後就開始看的幾個部落格裏,都一定會有"只有西班牙才會發生的事"之類的分類標籤,其中,小火花的這個故事,是我一直覺得很經典的。

我來的可能不夠久,一直還不算沒有太多體會,倒是最近忙搬家,開始也遇到了一些,之後再慢慢分享。倒是,那晚的演出裏有幾個小插曲,是難忘有趣並值得一記的。也許,這也是只有西班牙才會發生的事吧?

比如説,這是我第一次到劇院看表演,沒有準時開演的。
不只沒有準時,還足足晚了25分鐘。
倫敦,紐約,雪梨,臺北,上海,我真的沒有遇過晚開演的。
在著名的雪梨歌劇院,我曾經因爲晚1分鐘,真的,就是那麽1分鐘,就被関在劇場外,只能站着看"電視"轉播,然後10到15分鐘後的一個小小中場,才讓觀衆再次入場。紐約的大都會歌劇院,卡内基音樂廳或是林肯中心都是一樣,非常嚴格,沒有例外。只要遲到,就只能看"電視"。有時候遇到演出沒有小小段落,可能電視一看就是一整個上半場。

第二個小插曲是,舞者在台上,正要開始下一段表演的時候,台下忽然有人喊了幾句話(我沒能聼懂~~)不知道是什麽,但我確定不是喝彩的"Bravo"之類的句子。一時間, 左邊有人回應了兩句,右邊有人回應了兩句,在觀衆席間,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對話"了起來。舞者此時還站在舞台正中央正要開始演出哦。只可惜我沒聼懂他們究竟在對話些什麽,但是不是喝彩。沒有人制止,也沒有人噓,就這樣的讓他們對話下去。

第三個是,九點十五分左右,有一個很像明星/名人,穿著大露背的女生和朋友們坐進了舞臺邊的包廂。台下觀衆有人認出她來,便對她猛吹口哨,喊她的名字希望能引起她的注意。 這時候,大家紛紛注意到她,觀衆席間開始有點小小程度的騷動。然後,忽然間右邊樓上的觀衆席裏有幾個女生,整齊劃一地開始對她比著大拇指向下的動作,然後開始"噓"她,口中還一直對她念念有詞哦。因爲劇院不大,這一切大家都看在眼裏。我也算是見識了西班牙人的"直接"。

這就是我們在巴塞隆納看的第一場演出。演出很精彩,過程很有趣,我們很喜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