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HAPPY FACTORY


已經好久沒有像昨天那麽沮喪了。
不知怎麽地,感覺少了一根筋,笨笨的。
再加上昨天西班牙文課坐在班上最不合群,最愛耍酷又從不愛和同學練習對話的希臘同學旁邊。
我整一個給它腦子一片空白。

昨天上的是"轉述"和"引用"。
其中一個規則是(假設法)subjuntivo 和(命令式) imperativo需要互換。我忽然怎麽也想不起來命令式的動詞變化規則是什麽,然後希臘同學也不吭聲,老師要我們兩人一組就著一張講義練習,我們兩個就在那裏尷尬。每次遇到那些動詞變化,我就會開始害怕,然後從心裏開始排斥。好不容易克服非常混淆的過去式的障礙了;忽然要假設命令互換,還有轉述。班上同學大家都很困惑,這到底是誰跟誰説話,換成第幾人稱啊?

反正我昨天鬱悶了一陣。下周四有一個"結業"考試。
我只能硬著頭皮好好念,好好復習。

找到我之前很愛的一個片子。是可樂的廣告片。
這組片子叫做HAPPY FACTORY。
我不知道這片子在臺灣有沒有放過。
我特別喜歡裏面,有一個藍頭髮濃妝艷抹的"媽媽桑"角色,帶領樂隊,敲鑼打鼓的把"可樂"歡送出門,非常可愛。

希望真的有那麽一個製造快樂的工廠,心情不好的時候,
硬幣一投,快樂送上。

*篇首版本是一分鐘電視廣告版;下面有完整版;做成像"behind the scene"/幕後花絮一樣,有對"快樂製造工廠"裏每個崗位/角色的"採訪",有趣而精彩。如果還沒看過的話,非常值得一看!

2 則留言:

  1. 台灣有播,不過因為很短沒仔細看過,現在再看幾遍了之後加上幕後花絮,真的覺得很有趣,我倒蠻喜歡負責舔瓶子的厚唇狗==

    回覆刪除
  2. 其實裏面很多角色都很有趣...當初還沒正式公開就先看過了一個3分鐘版的...這是WK阿姆斯特丹分公司和紐約PSYOP廣告/動畫公司的作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