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小金牌麻糬


老實說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有一天會變得這麽賢慧~~
自從這次把大同電鍋從臺灣扛囘巴塞隆納之後,我們家飯桌出現西方風味的比例正急劇下降中。
愛吃麵包和起司的德國法蘭克先生會在早上出門前問我晚上是不是吃"Chinese"~~:)

我也開始像所有賢慧的家庭主婦一樣天天煩惱著變換新菜色...
天天四菜或最少三菜,也是很容易就重覆菜色的啊~

當然,爲了證明大同電鍋對我們生活的貢獻絕對比Nespresso咖啡機還要大的多,我也開始鑽研七大同電鍋除了煮飯之外的新功能。

比如説,做麻糬;
比如説,蒸蛋。(哪天看了某部落格的食譜試了一次,可是沒有成功說...水太多~~)

因爲德國法蘭克先生很喜歡去年去花蓮玩買的小美麻糬。
我就想說,他這外行人,沒有吃過真正好吃,正宗的"沾花生粉"麻糬...那才是好吃呢!

很簡單,第一次做就成功。
好吃又解鄉愁,非常開心~~

食譜如下:

糯米粉一包 (在中國超市買了泰國做的,一包800克)
這次因爲第一次試做,所以用半包。粉和"液體"是1比2。
忘了在那裏看到有人加牛奶。想說可能比較香,所以用了一杯水,一杯牛奶,各400克。
將糯米粉放在大同電鍋的內鍋...再將加熱后的水和牛奶加入...
緩慢均勻地攪拌到糯米粉全部沾濕;如果還有粉,再加一點水或牛奶,直到所有的粉都成一團。
放入大同電鍋內蒸約15分鐘。
打開鍋蓋,攪拌一下,再蓋上鍋蓋,悶10 分鐘左右。
取出來,放入大碗裏,抹油,繼續攪拌至理想的Q度爲止。

這次有兩個可以改進的地方,
一個是雖然我有在大同電鍋裏抹少許油,麻糬做好了還是很粘鍋。以至於後來很難洗~~
另外就是沒有現成花生粉,我很克難地把一顆顆花生,慢慢"碾碎"到花生粉狀再拌入細砂糖。

還好,這一切都不影響最後完美成品的口感,半包糯米粉的分量剛好,兩個人一下就吃完了~~

2 則留言:

  1. 侯西雷喔~~
    可以點菜嗎?

    回覆刪除
  2. 看來好好吃
    我之前也試做過 不過卻黃黃的
    下次我照你的食譜試試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