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烏龍房東中篇之沒有電


搬進新家的隔天,因爲烏龍房東的疏忽,以至於我們第一周整周沒有電話沒有網路。
第二周的周一,搬家工程二期啓動,德國阿姆斯特丹的家具,風塵僕僕地抵達巴塞隆納。 我也陷入無止盡的拆箱, 整理, 放進櫥櫃, 挪動空間
當然,還免不了有一連串的打掃的萬丈深淵

第一天結束,我們倆都累癱了。
晚上,我們幾乎沒有力氣開口和對方説話,只能目光呆滯的四眼相望,一語不發。
能睡自己的床的感覺真好,我們再次躺在自己的枕頭上。
一夜好眠。

周二,法蘭克得去上班,我一個人繼續整理, 拆箱, 打掃, 想辦法把東西塞進任何能利用的空間裏。 下午,去了一趟市場囘來,非常期待可以在新家好好的做一頓晚餐。
一打開冰箱,卻發現冰箱電源斷了。
一開始, 我以爲是冰箱壞了。
試了試其他的燈,發現整個屋子是沒有電的。
可是大樓的走道有電,電梯也正常,所以應該只有我們家沒電。
奇怪的是,應該不會是保險絲燒斷了,我剛剛出門去市場,不會有什麽電量劇增的問題。

我只得再次打電話給我的烏龍房東。打了三次,她都沒接。
時間已經將近下午六點,窗外的天色是暖洋洋的美麗粉橙。
我打電話給法蘭克求救,讓他請同事查查電力公司的電話 (因爲沒電,當然沒電腦也沒網路。)他同事自告奮勇幫忙打電話去電力公司詢問,這才發現,這次,烏龍房東竟然從去年11月開始就沒有繳電費,所以他們把電也剪了。

我簡直是哭笑不得。
上週五才發現她沒繳電話費,現在又被斷電。
這是怎麽囘事? 明明覺得她很"professional"的。

電力公司說,明天早上得去他們辦事處,補印賬單,再到郵局去繳費,繳完后還得帶着收據囘辦事處,才能完成整個手續, 然後在當天下班前,才會恢復供電。

因爲停電,沒有燈,看不見,我只能停下手邊的事。
也算好事一件,我什麽事也做不了,剛好歇一歇。
法蘭克在電話那頭,憤憤不平的抱怨着我們的烏龍房東。
不過倒是很平靜的安慰我說,“ let’s try to get the best out of it~”
所以我開始在屋裏的各個角落點滿了蠟燭。
燭光裏的新家,雖然還堆滿了紙箱,還蠻美,蠻有味道的。

不過因爲我剛去了市場,爲了不浪費,我只能就着點着的蠟燭燒菜,加了什麽佐料, 菜熟了沒有都不知道。這還是我第一次點蠟燭燒菜呢!那天晚上,我和法蘭克就這樣吃了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只是沒想到,在新家的第一頓燭光晚餐,竟然是因爲烏龍房東忘了繳電費。

隔天一早,我在法蘭克同事的陪伴下,早早就去電力公司報到。乖乖地交了電費後,他們說下午7點以前就會恢復。我原本已為他們只要在總公司的系統調整一下設定就可以,沒想到在下午4點左右,有電力公司的人來按門鈴; 原來,大概有一個開關在我們的公寓樓裏,他們需要到這裡來打開開關之類的,才能重新恢復供電。

我們再次因爲烏龍房東的疏忽而停電24小時;
害得我在電話裏不斷暗示的問她,水呢?瓦斯呢?
我可不想要今天斷網路,明天停電,天天有新問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