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學西班牙文


08年的流浪奔波,終於在巴塞隆納暫時終結。
因爲要在這裡落腳,學西班牙文變得不可避免。

西班牙文課密集班已經上完第三周。
已經學到過去
動詞和一點點未來式,一直還在為這樣神速的進度感到不可思議。
早上九點開始上四小時,全神貫注上下來,天天都累得要睡午覺。
作息規律地像個小學三年級的孩子。今天放假一天,不用上學,我也真的像個孩子一樣,興奮得很。


今天又無意間看到幾個和西班牙文學習有關的網站/blog,忍不住要"好康到相報",分享手上收集的資源:

1.還在阿姆斯特丹的時候,我曾用BBC的語言學習網站自學,自己覺得這個網站做得很用心。所有課程都附有影片,遊戲,測驗,文法單字,文化背景介紹和練習,一共12周。我曾經靠它學過德文西班牙文,另外還提供法文和意大利文。

2.維基百科介紹西班牙文的頁面,也藏有不少好東西!下拉至頁尾就有很多西班牙文學習的相關網站。其中"西班牙語學習網站"值得推薦。

3.當初找巴塞隆納的語言學校時也比較了不少,
考慮到地點和價格最後選了Speakeasy。上到目前爲止,覺得是值得推薦的!其他的還有:
- Version Original :被它的可愛網站吸引,特地去這個學校看過。學校和教師的規模都偏小,我想上的那個班,因爲學生不夠沒有開成。也許年底是淡季吧!
- Barcelona Lingua: 這是另一個當初考慮的學校。廣告上說4周80小時,400歐元。
- University of Barcelona. 原本打算報名巴塞隆納大學的西班牙文課,網站上的介紹非常專業。但因爲是大學附設課程,所以學費是私人課程的2倍以上。

4.其他學習者的部落格,會有找學校和上西班牙文課或自學的心得分享。因爲西班牙學習的主題,今天發掘一個美麗的網站:學西班牙文-無限旅程。裏頭有許多海外西班牙文遊學的經驗分享,尤其是南美洲;不過,更值得推薦的是,有許多圖文皆美的遊記,是少數看的舒服,深得我心的部落格。

5. 免費學習網站當然有無限多!可以慢慢找到自己喜歡的。這裡是一個我有書籤起來的網站,裏頭整理了更多學習工具和課程。

*6.巴塞隆納有許多city guide的生活資訊網站,通常也有語言學校的連結。今天發現Barcelona Connect,資詢很多而且是整理得相當好的。

7 則留言:

  1. 很不可思议,我竟然有登录上了。我觉得BBC那个网站很好,也许我可以重新把法语捡起来。 :P

    回覆刪除
  2. 至少有你覺得那個BBC網站很好...這篇文章有幫到人,讓我覺得很滿足...

    回覆刪除
  3. hola

    妳好,逛其他格友部落格看到妳
    覺得你的文字很特別的味道
    我也在西班牙 不過在北部
    我們一起努力吧
    ps:以前是做廣告的嗎
    那個bbc網站我也去過,真的很不賴喔

    馬鈴薯

    回覆刪除
  4. hola

    從別的格友連結到你的部落格
    我覺得你的文字很特別呢
    我也在西班牙 但在北部
    一起為學習西文加油吧
    ps:以前是做廣告的嗎

    馬鈴薯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住在法國,目前正在自修學西文。
    打算六月底去西班牙上一點西文課。想請問一下,聽說巴塞隆納的人都講catalan,並不算是學西班牙文最好的城市。真的是這樣嗎?? 請幫忙解惑前輩!

    回覆刪除
  6. 嗯。。。巴賽隆納人真的都講Catalan...如果是完全初學者的話。。。我覺得真的不是學西班牙文最好的城市。。。

    像我,當初完全初學。。。我那裡分辨的出。。他們現在講的是spanish or catalan?在路上,餐廳,市場聽到的也都是catalan...

    不過。
    巴賽隆納真的是一個絕佳生活城市啊。。。

    回覆刪除
  7. hi,你好。我現在也正在尋找學校念西班牙問。你說speakeasy是蠻推薦,請問能請教你更多的訊息嗎?我剛上網看了他們的價錢,和其他的比起來算是便宜的。但是想請問他那裡的教學方式如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