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二月二日天氣晴


二月二日天氣晴


<流水帳版>


樹林火車站前買了第一次吃的紫米飯團和豆漿等誤點的區間車到臺北

直奔健保局拿號碼領健保IC卡卻發現竟然要等200多號於是決定先到明德站和克萊兒會合再騎高齡10嵗的小恰吉殺到内湖美麗華和愛摩吃午飯

午飯后再殺囘健保局拿號碼這次要等313。暈~

只好逛書店打發時間最後在麥當勞口沫橫飛地跟克萊兒講前兩天在我家發生的家庭倫理鬧劇

六點前終於領到這張得來不易的健保IC趕去公館的茉莉二手書店

再到汀州路上的泰國小舘吃晚飯

來不及給克萊兒寫卡片只能先把禮物送給他

囘樹林後趕去燦坤換昨天給爸爸買的麥克風

回家後和光安又在電話上好好地聊了一會

爸爸11點起床"拜天公"的時候終於幫他裝好skype需要的攝影機和麥克風


好一個忙碌緊湊的二月二日。


<講重點版>


克萊兒今天放假,姐妹於是多了一天相處談心閒晃的時間

好/老朋友就是這樣,可以分開很久,重新見面,那熟悉感覺默契相同語言都在,非常舒服。


中午和愛摩吃飯愛摩是我和克萊兒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的好同事已經快要10年沒見那感覺很奇妙像初戀一樣我和克萊兒談起這份工作和那段時光特別深刻難忘

也談起

如果不是嫁去美國的勞倫今年有囘臺灣過年然後那天剛好去超市

如果不是愛摩的家剛好也在勞倫的媽媽家和那家超市附近

如果不是愛摩的老闆在那一刻剛好有事找愛摩所以她必須走出去街上接電話

愛摩和勞倫也不會在超市門口相認

我也不會因爲勞倫知道我今年也回來希望和我見面而幸運的在上周五再次見到愛摩

如果不是克萊兒今天放假我們三個也不會在將近10年後的今天中午再度坐在一起吃午飯

然後克萊兒和愛摩還神奇的發現彼此公司都坐落在他倆一致認爲非常鳥不生蛋的地方其實只差一條街

那感覺真的很奇妙


天氣很好

很想和克萊兒去臺北光影喝咖啡好好痛快地聊它個一下午一路扛者兩台並不輕的相機到處跑的苦心才不會白費無奈健保局不作美,見識了滿坑滿谷的人潮後也別無選擇的得加入等待行列。  

我感謝克萊兒今天那麽有耐心的陪我等。前兩天發生的家庭倫理鬧劇麥當勞到健保局服務中心口沫橫飛地講了好久好久。對我們來說,去那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在一起,一起做點什麽,或只是沒完沒了地聊下去。


她也分享了好大一段她的家庭倫理鬧劇。我幾乎覺得這是某種程度的心理治療,對我們彼此來説。

我常常想,除了性格相仿,喜好相近,當初一起並肩作戰,熬過第一份工作的惡魔頭老闆的欺壓之外,是不是也因爲我們經歷了類似的家庭倫理劇題材,才讓我們一路走來,更加惺惺相惜?


今晚我請克萊兒和她未婚夫一起吃飯。5月可能沒辦法回來參加他們的婚禮,讓我覺得很遺憾。我多麽希望能見證克萊兒生命中最美麗的一刻,親自祝福她要很幸福很幸福。


要分別之前,我把克萊兒的結婚禮物送給她,並對小育說:"我把我們家克萊兒托付給你了,你要好好照顧她。"那禮物對克萊兒來説也許是個驚喜,她有點激動,眼眶有點溼溼的樣子。又或者,是捨不得要分離,這一次說再見,下次見面又不知道是何時?


下次見面她已經是黃太太,也許已經有一個她和小育自己的公寓,也許是一個孩子的媽,也許會跟我討論每一個女人都會有產後憂鬱症?


我只知道,我多麽感謝我有這樣一個姐妹淘。這一路相知相惜。即使不在我'身邊'。

我衷心的希望她幸福。一輩子都很幸福很幸福。

------------------------------------------------------------------------------------------------ 囘臺灣的這些日子,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太寶貴。我便荒廢了部落格。 想寫想說的其實太多,但是沒有時間敲鍵盤。 在我訂閲的<北歐四季透明筆記>發現芬蘭有個有意思的'全民寫日記'活動;而北歐四季則發起了<二月二日,來赴一個全民寫日記的邀約,部落格共同書寫記錄>。 我的2009年2月2日。 在好姐妹的陪伴下,雖然聊的是不怎麽開心的事,卻非常開心地度過。

1 則留言:

  1. 小金..
    看到你寫有關我的文章, 好感動, 感動到流淚...
    那天跟你say goodbye, 我不只眼眶紅,
    你走後, 我看著你的背影, 大哭....在公館...
    很捨不得你,我的好友,可是, 你是一個自由的靈魂
    只有飛遠, 去追逐風, 追逐夢想, 才像我認識的金
    我...小小的..在你熟悉的故鄉,
    等待著 下次跟你見面時的促膝長談....

    Clai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