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大同電鍋 PK Nespresso


去年夏天在東京的時候,就很想從MUJI扛一個白色的美美的電子鍋回來。
MUJI的設計向來乾淨簡約,看上的那個電鍋,白白小小方方的,我很喜歡。
記得好像要價10000日元左右,因爲行李實在太多,只好放棄。

囘臺灣過年,鐡了心要扛一個大同電鍋回來。煮飯,蒸菜,熬粥,樣樣都行。
大同電鍋一直是有名的"留學生出國必備良伴",也許是帶出國的人太多了。樹林的大同專賣店非常專業,一提到要帶出國用的,馬上就拿出一張表,上頭所有國家的電壓伏特數和插座形式,一目了然,清清楚楚,添個兩百塊台幣就可以。倒是出國用的只有"小紅",沒有小綠,大概覺得在國外用,紅色的比較有中國風吧~~

在電話裏跟法蘭克說終于買了大同電鍋的隔天,收到他的郵件。說。"you have your rice cooker, I have my Nespresso machine!"("你有你的大同電鍋,我有我的Nespress咖啡機!")

我和法蘭克都算是咖啡重度上癮者吧!搬到巴塞隆納快四個月了,至今,我們仍靠者當初各自帶的兩箱行李過活。只帶了基本生活所需。Nespresso咖啡機都得割捨。法蘭克自然是比我痛苦得多。尤其我們暫住的地方對面就是Nespresso旗艦店,天天在向他招出誘惑的手。好幾次他都想衝進去買一台算了,都被我攔了下來。因爲,我們已經有三台Nespresso機四散各地啦!

沒想到,我一買了大同電鍋,他跑去買了咖啡機。(有點像最近的那個Heniken廣告。"妳們有,我們也有"的感覺。)後來我才知道,不是真的因爲我買了電鍋,而是因爲Nespresso在聖誕/新年期間做推廣,買咖啡機可以折價50歐元,他覺得機會難得,就買了!"而且還一付
Nespresso咖啡機永遠不嫌多的理直氣壯的很!

現在大同電鍋和Nespresso咖啡機在我家廚房當鄰居,和平相處,其樂融融。倒是在使用率上,
有點互別苗頭的意味。Well,咖啡機目前以些微差距暫時領先啊~~

1 則留言:

  1. 还记得你给我看的CNGERMAN icon的有趣图片。我觉得你可以把你这篇博文的最后一张照片也添加进去。:P

    P.S.“别苗头”这个用的好啊。很上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