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烏龍房東下篇之電話不會響


新家在經歷沒有電話網路沒有電的烏龍事件後,終于越來越有家的味道。
我們開始添置讓生活更舒適美好的東西- 比如説母子機無綫電話,比如説窗臺上的盆栽,比如説有英文台的衛星電視。

法蘭克趁某天中午休息,去了英國宮抱囘了Panasonica的無綫電話。晚上測試的時候,發現裏面只附了西班牙文説明書和一本加泰蘭文(catalan)的, 翻來翻去都沒有英文。法蘭克大大抱怨一番,這年頭,很多電子產品的説明書不是都一本裏面有各種版本的嗎?

Well,反正電話嘛,能撥能接就ok,其它那些很炫的功能,以後再説。

法蘭克用家裏的電話撥我手機,沒問題。我也剛好把新家電話記入手機裏。
法蘭克在用手機撥家裏的時候,卻發現家裏電話並不會響。

這就奇怪了。
法蘭克要我努力"鑽研"西班牙文版説明書,看看是否需要更改什麽設定。
哪有那麽奇怪的電話,明明可以撥出去,卻不可以打進來?

那晚我們都累了,沒力氣和電話繼續搏鬥。

隔天,我的語言交換夥伴到家裏來。利用我的西班牙文課的時間,我請她教我一起看説明書,順便告訴她這個情形。於是,我再試一次用我的手機打家裏給她看的時候,家裏的電話沒有響。

就在這時候,我的手機忽然響了,顯示是我的
烏龍房東打的,我接了電話。
沒想到,接起來,她說是我打給她,問我有什麽事。我說,沒有啊,你現在打給我,我剛接你的電話啊,我沒有打給你。

一時間,我忽然恍然大悟。
原來,我的烏龍房東因爲幾個月前就不住在這裡了,所以她設定了指定轉接。任何撥到家裏來的電話都會自動轉到她的手機去。

我立刻在電話上跟她確認,她恍恍惚惚的說,好像有吧!她已經忘記了~

哎,她不跟我們說,我們怎麽會知道?奇怪的是,昨晚法蘭克連播了好幾通,她都沒有接,也沒有打回來,所以我們沒有發現。於是,掛下電話,我和我的語伴繼續研究説明書想找出取消指定轉接設定的方法;但事實上,這是電話公司的服務,需要打電話去Telefonica取消。我們等了好一會,才跟Telefonica通上話,在服務人員的指導下操作好。

現在我們剩下瓦斯和水的服務沒有改到我們的名字,真希望不用再領教任何烏龍房東留下來的遺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