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遊記] 日光玩甚麼?中禪寺湖和華嚴瀑布


第一天中午到日光,我們推車散步從車站走去東照宮探路,再坐巴士回車站搭旅館的接駁車去旅館。

打算第二天再來細細品嚐這些神社寺廟。



到旅館稍作休息後,我們想去中禪寺湖散步,也看看華嚴瀑布。

可是司機說,天氣不好,霧這麼濃,估計是甚麼也看不到的。我們還是想走走,於是他讓我們在一個湖濱步道的入口下車,然後說:"just call me when you want to give up, i will come to pick you up"(想放棄的時候就打電話給旅館,我會來接你們)

天氣確實不好也晚了,我們沒打算去瀑布,mimi在法蘭克的懷裡睡著,我們只想慢慢走一段。

霧確實很濃,濃到平常環湖一周應該有25公里長的中禪寺湖,現在甚麼也看不見,只看見三三兩兩站在湖邊淺灘裡釣魚的人。

他們的背影冷清而孤單。事實上,司機告訴我們中禪寺湖是日本最高的湖,這裡的氣溫確實降低了很多,那天只有9度。(謝謝阿加小馬小兔哎咪都提醒我說會冷~)我想浸在水裡的他們是真的很冷吧。


沿著湖濱有幾條不同的步道,離湖真的很近,感覺很好。中間經過休息的小亭子,也經過了幾幢私人的住宅,最後經過了遊湖小船的碼頭。讓我們想起了08年法蘭克第一次到台灣,下大雨的鯉魚潭。我們也去踩了這個天鵝造型的遊湖船。

走到步道的盡頭,有幾家餐廳聚集,5點多吧,路上人車稀少。平常應該很寬闊的中禪寺湖,只看到十公尺左右的湖面,能見度實在太低,氣溫也低,就打電話請旅館來接我們。照片裡這家烤魚店沒有營業,也許現在還不算旺季吧。


華巖瀑布是第二天一早去的。在離開中禪寺湖回日光之前。這天一早起來原本天空有開了點,甚至有藍天。沒想到早餐吃完,天又變了。司機說,這裡有海拔1300公尺,春天的天候總是多變的。

能見度還是很差,不過我們還是堅持去了。

有趣的是,華巖瀑布的門口放了一個小螢幕,讓遊客可以隨時看到瀑布的能見度。我想這樣遊客可以在掏錢買票前決定要不要去,如果能見度真的太差,甚麼也看不見就不用花這個錢了。我覺得算是很公道誠實的一種措施。

這是我第一次搭電梯去看瀑布。我覺得很有趣。門票好像是530日圓,有一個"電梯先生"。電梯垂直升降100公尺,出電梯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觀景台。

真的很可惜,天氣不好,只能看到一點點迷迷濛濛的瀑布。我可以想像晴朗的時候,這瀑布應該是很美麗很壯觀的。

秋天,秋天一定要再來。
來看看中禪寺湖和華巖瀑布的"真面目"。

(下面就看圖說故事~)
mimi一直是法蘭克背著的。第一天傍晚的湖邊有點冷,穿很多了還是流鼻涕了。
這不是華巖瀑布,這是另一邊的一個不知名小瀑。襯著新綠,霧裡也很美啊!
建設的很好的觀景台。天氣好一定很壯觀的。霧很濃還有小雨。只能迷濛的想像瀑布的高度。
這張是法蘭克自己拍的。那時旁邊其實有一群台灣遊客,都在說台語喔。
法蘭克要我看上面,假裝在看瀑布,其實,只能看到一片白啊。

3 則留言:

  1. 天公不作美阿
    真的是霧濛濛白茫茫阿
    感覺得出來很冷呢
    這時候背巾就派得上用場啦
    (我們上回去東照宮沒帶背巾 我把孩子一路扛著 老公拎娃娃車 回家後覺得娃娃車車輪磨損好多歐><)

    不過我覺得天氣就算再差 瀑布也看不清楚
    一家人的旅行也會有很美很美的回憶的
    等mimi長大給他看照片時 一家人又可再度重溫這次旅行的美好記憶的

    小兔

    回覆刪除
  2. 真的感覺都是霧也!!
    mimi在爸爸的懷裡看起來好小呀 呵呵
    正面照超可愛的
    5月我們去玩時都挺熱的
    你居然去9度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我也有搭那個電梯去那個觀景台耶
    只是我一邊看瀑布的時候一邊想 這邊應該是自殺聖地吧
    (我看到很高的橋的時候也會這樣想 都是我老公害的啦
    我們這邊有很多很高的橋 他就會說這裡有人跳下去過)
    天阿霧濛濛的真的很冷耶
    晚上看著你的網誌我又不自覺的冷起來了
    你的穿搭好好看喔!!!超喜歡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