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生活]中目黑+代官山散步星期六

法蘭克提議星期六去中目黑(Naka Meguro)散步。其實他對那裡一點也不熟,不過NIKE的設計中心在那,他去了幾次。

中目黑最棒的區域自然是目黑川。櫻花盛開的時候,整條河開滿了櫻花,沿著河邊散步,真的很美。就算沒有櫻花,茂密的樹蔭加上小河,總是給人很舒服放鬆的閒適心情。


上回來發現了一家賣日式小盆栽的店,這次特地帶Frank去看,好多我們都好喜歡,可是店員說這些特地造型的盆栽幾乎都需要日照也要通風,放在室內是不行的。我們只好放棄,太需要特別照顧的植物,現在不太適合我們啊。


一路沿著目黑川散步下去再回來。目黑川兩旁的小店都是比較有個性的小boutique,其中有不少是二手店或是二手+新品的組合。

最後決定從中目黑再散步到不遠的代官山。代官山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區域,雖然很容易迷路,不過在這裡亂晃亂繞也總是有小驚喜。星期六在中目黑已經走了不少路,就直接帶Frank  去上回Mako帶我去的Cafe Miquelangelo.

星期六下午就是應該要找個有露天位置的餐廳,繼續一整天的慵懶悠閒啊。
5點多到的時候,果然是挺滿的。臨街的位置和餐廳裡都坐滿了,我們於是要了裡頭中庭的位置。其實更好呢,一樣是露天的戶外位置,可是沒有來往車流的嘈雜。唯一的缺點是有人出來中庭抽煙。

另一邊的中庭只擺了一張桌子,上頭還有高高的燭台,是被預定的,不知道是來慶祝甚麼特別的日子,一整個感覺很浪漫。

因為是傍晚5點半,只有甜點套餐或是義大利三明治(Panini)套餐,晚餐要6點半才開始,好可惜。上回來點的中午套餐,雖然不算便宜,但味道和用料都是好的。

法蘭克一直說,坐在這個中庭都不覺得是身在東京市中心呢。真的,中庭的長板凳和歐式小小噴水雕塑再加上建築本身的迴廊設計,充滿歐洲風味。

離開cafe之後,又閒逛了一下才坐車回家。Miquelangelo就在丹麥大使館的旁邊,他們的櫥窗放了樂高做的日本武士和丹麥"武士"(?)還有一顆足球,我不太確定丹麥和日本是不是同一組,不過覺得這個樂高櫥窗很可愛。


然後經過了松之助N.Y. Cheese Cake & Apple Pie。之前一直很想試試,今天終於買了一個焦糖cheese cake和一個蘋果派,想說晚上看足球可以分食當點心。

這個cheese cake是我在東京吃過最好吃的cheese cake呢。以後再介紹吧。





2 則留言:

  1. 好久沒來逛了
    baby又長大了許多
    代官山是沒懷孕時逛街的好地方
    平常我也很想去那裏逛逛
    無奈有一個會隨時尖叫的嬰兒
    讓我卻步了

    回覆刪除
  2. 小金每天的生活都好充實喔
    中目黑 代官山一帶也是高級區有很多外國人的地方呢
    東京真的有好多好多值得開發的好地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