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遊記] 日光玩甚麼?東照宮和二荒山神社

慚愧的很,上週末去的日光,遊記拖了一個禮拜還沒寫完。一來因為是一家三口的第一次遠遊,就想分篇記得詳細點;再來也是想跟好友吉利分享日光的自助行很簡單,希望她七月再來東京。(blogger的照片編輯好難用,也是我一直寫很慢的原因啊)




第二天早上去華巖瀑布後,在車站寄放行李,再到旁邊的咖啡廳休息一下,就坐世界遺產巴士上東照宮。

忍不住要先大推一下日光車站出口右手邊的"明治の館",甜點好吃,廁所乾淨,整個很舒服的歐式風格。早上去的時候,完全沒人,我們把mimi放到桌上,後來餵奶換尿布都在這裡完成,真的是歇腳充電的好地方。

下面直接看圖說故事。

日光的世界遺產是著名的二寺一社:東照宮,輪王寺和二荒山神社。
國內外遊客非常多,也遇到很多小學校的學生旅遊。
東照宮的"三猿"。看完英文介紹後發現這牆面上的一連串雕刻其實很有意思,暗喻著人的一生,三猿是其中一個階段(算是青少年時代嗎?)含義是:非禮勿視,非禮勿聽 ,非禮勿言。
三猿下一幅是猴子正在眺望遠方,喻為正思索未來,立定人生志向。
東照宮著名的眠貓,不含在套票裡,另外收費。好像另外付了600日圓/人的樣子,交了票走幾步就看到了。穿過眠貓可以往上走到奧宮-是德川家康墓。
這天知道要走很多路所以mimi是法蘭克背著的。給她套上了大象包巾,山裡的日光確實很冷。
過眠貓到奧宮,要走很長一段階梯,雖然爬得很喘,但,是我很喜歡的一段路。
整個二寺一社區域裡的"杉林",真的很美。
這是最後去的輪王寺大猷院。看到這個造型奇特的門。
看完東照宮和輪王寺的心得是它們真的受到中國很大影響,在建築上有很多中國寺廟的影子。
我們搭5點20的Espacia回東京。週日下午回東京的人多,找了一個背著很厲害相機的媽媽幫我們照全家福到此一游照。她超認真的,照好了看了一下,不滿意,還跟我們說再重照吧!
還有一個小時左右才坐車,就又回去早上去的明治咖啡店。
又佔到了早上的那張大桌子,又把mimi放到桌上去玩。我們是很隨便的外國人。
日光車站的寄物locker,超棒的!有一個超大尺寸,應該是為背包客設計,感覺有150公分這麼高,我們的娃娃車+小手提行李全部都塞進去,一次700日圓。
當然,日本人這麼有榮譽心,這麼誠實,是不太會偷東西的。早上來車站就看到這幾個背包客大背包很隨便的放在車站外面的地上。下午要走了,幾個背包還是再同樣的地方。
(*吉利啊,你們放心的來日本自助吧~~)

*後記:天氣不好,也一直飄著小雨,照片都不是太好,就選這些了.
*這裡是維基的日光東照宮介紹。東照宮祭祀德川家康,裡面的奧宮是德川家康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