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生活]父親節+德國居酒屋星期天

以為已經開始的梅雨季到現在只下了一天的雨。
雖然天空陰陰,沒下雨我們就推娃娃車出門散步。
昨天一開始的目的地是皇居+有樂町的泰國菜。
最後變成皇居+有樂町的德國居酒屋+銀座的Baum Kuchen。

剛搬來東京的時候跑了有樂町的Bic Camera幾次,因為辛苦地 笨蛋地從歐洲搬來的電器,在日本全都不能用,好多東西都得重買。

那時發現了沿著JR鐵路下的這一排餐廳,各國料理應有盡有。試過了其中一家泰國菜,意外的好吃,說好了要再回來吃它的火鍋。還有街上一間西安刀削麵也讓我一直記在心裡,想找機會去試試。

昨天就是想去吃泰國餐廳的火鍋的。
沒想到逛著逛著,法蘭克看到德國國旗就亢奮了起來,說不如就吃德國菜吧。

看在昨天是父親節的份上,我就和他進了"德國居酒屋"。依我的意見,德國菜實在沒甚麼值得讚揚的,雖然我在Mama Hahn家裡總是吃得很好,可是德國菜不外乎就是各式各樣的香腸或是大盤大盤的肉。

最後我們點的是肉盤配酸高麗菜,烤培根馬鈴薯,黑森林燉牛肉配德式麵條,bretzel,當然少不了給法蘭克點杯冰涼的德國啤酒。

意外的是,星期天下午3點半,“德國居酒屋”的生意還挺好的;除了法蘭克一個外國人之外,其他全是日本人。我們坐定之後進來的不少客人,全都是兩個兩個的日本女生,或年輕或中年,都是女生呢。

德國居酒屋比想像中的好吃,法蘭克還挺滿意的,雖然他挑剔馬鈴薯和他點的那個肉盤做法都不是很道地,不過味道很好。還有,他一直說,店家給的份量像是“兒童餐”似的,如果在德國,一定是滿滿的好大一盤啊。

吃飽後我們散步到銀座買baum kuchen。
每次到銀座附近我們都會乖乖去松坂屋排隊買"年輪蛋糕"(baum kuchen)。我必須說,這家的年輪蛋糕真的很好吃,每次也真的都得排隊。我自己覺得,原味的比巧克力的好吃。

買完蛋糕在稍微逛逛就回家了。這次再到銀座,松坂屋的forever 21已經開了,原本想趁法蘭克排隊買蛋糕的時候去逛逛,可是人潮實在太洶湧了。我馬上就知難而退了。

後來在銀座的路上,到處都看見forever 21的黃色袋子,覺得很有趣。


法蘭克的第一個父親節就這樣過了;沒有大餐沒有禮物。他說我欠他一個禮物,然後我就想,那母親節呢?我根本就想不起來我們是怎麼過的啊。就是另一個像會去德國居酒屋簡單吃個飯的平凡日子吧。
在德國居酒屋對面的日式餐廳。看起來古老的木式房屋,很有趣很有味道。

會讓我懷念起台灣海產攤的小店。在JR鐵道下,啤酒箱加鐵腳板凳,完全就是夜市的氣氛啊。

同樣在鐵道下,不過在德國居酒屋的另一面,是也把桌椅擺在路上的日式居酒屋,下回一定要來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