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生活]日式家庭晚餐+德國隊星期五

最近我有"小天使運"。

在小兔的新宿星期四之後,星期五有Megumi到家裡來做日式晚餐給我們吃。

偷閒的主婦好幾天沒下廚是開心的主婦。

Megumi是我9年前在紐約認識的朋友,這麼多年我們一直保持著聯絡;現在搬到東京來,理當有更多時間相聚 。不過她工作挺忙活動又多,住的也比較遠,所以見面機會其實不多。

上週日她邀請我們和她兩個紐約來的朋友一起去月島吃Monjayaki,然後就自告奮勇說這週五來我們家做飯給我們吃喔。

主婦聽到這樣的提議當然超開心的啊!



週五一早收到megumi的郵件,竟然是凌晨1:45分發的,開頭寫著:“我已經設計好明晚的菜單了!” 然後仔細的寫了需要的所有材料。我答應她白天先買好,她下班直接來就可以了。

Megumi很可愛,她擔心有的日式調味料我們家不一定有,還特地從她家分裝了小份帶來。她帶了味淋,鰹魚粉和檸檬醬油,還有後來加在味噌湯裡的像泡芙一樣我不知道叫甚麼名字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東西。

我在廚房當二廚幫手順便學怎麼做她準備的菜。她說,一般日本家庭的晚餐會有白飯,味噌湯,一道主菜加兩道小菜。我想,台灣的家庭晚餐,三菜一湯也是基本的。

那晚的主菜是Niku-jyaga。材料有豬肉片,馬鈴薯,紅蘿蔔和洋蔥。她說這是一道很基本的日本家常菜。

兩道小菜是涼拌豆腐拌山芋和番茄;另一道是麻油煎蘿蔔拌雞腿肉和雞皮。

這是第一次megumi到家裡來做飯給我們吃。我們倆一起在廚房,邊煮邊聊天,挺開心的。她說她一個人住的地方很小,廚房更小,平常如果開伙只是下個麵,煮個簡單的湯甚麼的。她很開心能到我們家來做飯呢。

週五晚上8:30是德國隊對塞爾維亞。法蘭克準時在8:30回到家,德國隊的比賽自然是很重要,不能錯過。

最後我們把菜端到客廳,坐在地毯上邊看球賽邊吃。mimi也在她的遊戲墊上,忙碌的轉來轉去看著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Megumi的手藝很不錯,niku-jyaga也很下飯,馬鈴薯燉得好軟好綿好入味,連不喜歡吃太多馬鈴薯的我都忍不住吃了好多塊。飯後我準備了愛文芒果和櫻桃,那天晚上吃得好飽好開心喔。雖然最後德國隊輸了。

Megumi說下次還要再來我們家改做義大利菜給我們吃呢。有這樣會自告奮勇來做飯給我們吃的朋友,不是小天使一枚是甚麼?

2 則留言:

  1. 那味噌湯中一顆顆的我猜應該是麵麩。

    回覆刪除
  2. 是麩
    超市都有賣歐
    也可以泡軟拿來做離乳食 很好用!!
    你真是太幸福的主婦了阿!!!!

    回覆刪除